减肥过度令橘皮现象更加严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5: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橘皮组织越减越严重(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来源:凤凰网)

  人们通常以为,减肥有助于消除“橘皮”现象,但最近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肥胖问题较轻的女性减掉大量脂肪后,“橘皮”现象反而会加重。

  这份报告刊登于最新一期美国整形外科医生协会会刊《整形与再造外科》。研究人员研究了29名参加医学指导减肥计划的女性。这些减肥计划包括低脂饮食以及肥胖病外科的极端措施,如胃旁路手术和胃捆绑手术等。在这些人当中,17人脂肪团的外观有所改善,9人的情况却更严重。

  相对而言,减掉体重最多、大腿脂肪比例明显下降的女性在减肥之前的身体质量指数(BMI)更高,脂肪团更严重;而那些减掉体重较少且大腿脂肪比例没有变化的女性在减肥前的BMI指数明显更低,减肥后脂肪团反而更严重了。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整形外科医生约翰-基茨米勒说:“约85%的女性受到脂肪团的影响。脂肪团并不是超重者独有的,但是超重可以使情况恶化。对大多数病人来说,减肥并不能根除脂肪团。体重减轻后,这些凹凸不平的窝状结构只是深度浅了点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