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步动力功 让寒美人甩掉寒体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5:31  假日100天

  深冬第一场雪的来临,让天气也顿然的寒冷起来,而对于寒体质女孩子来说漫长的冬季就像是一场折磨。与其每日怀揣着“暖宝宝”度过,不如从现在开始甩掉寒体质,让自己身体内部充满活力,温暖起来。冷元素堆积在体内无法排除,会造成体寒的情况发生,通过对自身的“五脏六腑”进行针对性的锻炼,从而焕发活力达到暖体的效果。 

  寒体质

  “胃”动力

“胃”动力

  胃的冷元素主要体现在吸收差和新陈代谢缓慢,利用热YOGA的和谐能量来调节胃部的温暖。

  双手合拢,臂部尽可能置于头部后侧,尽量拉伸,用腹部力量向左右两侧倾斜身体,感觉腰腹有酸胀感……

  效果点:热YOGA讲究用身体内能量来激发活力,所以用类似的动作进行练习可以达到暖胃的效果。

  适宜人群:经常由于体寒或身体不适出现胃痛虚寒的女性。

  练习时间:保持10分钟

  驱寒指数:★★★★

“肝”动力

  寒体质 “肝”动力

  肝的冷元素积聚在细胞部分,需要锻炼腰部来增加细胞的活力,促进血液循环排除冷元素。

  两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双手平举至胸前,保持上身挺直,用腰部力量带动上身向左侧转动,动作完成后还原……

  效果点:在充分锻炼腰部肌肉的同时,促进细胞活力。

  适宜人群:经常感觉腰部虚寒,供血不足的女性。

  练习时间:保持10分钟

  驱寒指数:★★★★

“肺”动力

  寒体质 “肺”动力

  肺的冷元素积聚在循环部分,可以通过幅度较大的挺展运动来排除冷元素。

  两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将双手高举过头,手心向内,手掌合拢,身体保持不动,双脚尽量向上提,脚尖着地……

  效果点:增强肌肉的拉伸感,加快肺部的血液循环,加强肺动力。

  适宜人群:经常咳嗽且感觉体寒的女性。

  练习时间:保持3至5分钟

  驱寒指数:★★★

“心”动力

  寒体质 “心”动力

  心脏的冷元素积聚在血管部分,需要通过扩展胸部肌肉的练习方法排除。

  深呼吸,感到腹部有紧张感,坐姿,身体后仰,双手撑地,头部上扬,让气体在身体内循环一周……

  效果点:能够有效地锻炼胸部,从而增加血液的含氧量。

  适宜人群:经常出现四肢麻木且体寒的女性。

  练习时间:保持3至5分钟

  驱寒指数:★★★

“脾”动力

  寒体质 “脾”动力

  脾的冷元素积聚在神经末梢,靠近腹部及骨盆的运动可以有效地消除脾的冷元素。

  双腿并拢站直,腰部下塌,双手向下伸,尽可能抱住自己的双腿,也可以直接用手指尖触碰地面……

  效果点:锻炼腹部肌肉有助于防止毒素堆积。

  适宜人群:经常出现四肢冰冷的女性。

  练习时间:保持3至5分钟

  驱寒指数:★★★

  (编辑:Cherr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