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几种精油 春天用最适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0:59  新闻晚报

  导读:立春刚过,肌肤也处于由冬回春的时期,不少女性选择成分天然的精油让肌肤安度季节交替的敏感季节,但由于对精油品种及使用安全上认知度不高,往往见效甚微或引起过敏。日前,“芳香生活课堂”上,英国IFA国际芳疗协会专家提醒爱美女性,不同的精油在使用方法、功效上有很大区别,同时还要配合天然食补才能让肌肤安全“回春”。


精油使用不慎易致过敏

  精油使用不慎易致过敏

  按摩油、调理油、精华油……这些林林总总的精油保养品往往让人挑花了眼。不少人认为 “天然即是安全”,将单方精油直接用在肌肤上。但事实上,精油是一种浓缩并具高挥发性的物质,有些精油不宜单独使用,否则会引起烧灼等过敏反应。而与植物油调和在一起,可以让精油分子稳定安全地渗透进肌肤里。正规芳香疗法所使用的植物油必须是冷压植物油,里面所含的维生素、矿物质,必需脂肪酸等营养成份没有被破坏掉。在选购时一定要问清这种精油的使用方法以及所调和的是否冷压植物油,不然可能在护肤上会造成反效果。同时,品质优良的精油与一般护肤品在混搭时不会产生很大问题,尤其是在保湿作用上能相辅相成。但如果你正在使用美白类的护肤品,最好不要将之与精油类产品混用。


开春护肤首推细胞再生

  开春护肤首推细胞再生

  尽管精油的芳香疗法近年来得到普及,但由于不少人对自己的肤质与需求不够了解,加上选择的精油不纯、用法不正确等,导致对精油护肤往往走入误区。

  不同的精油配方对护理肌肤和舒缓情绪的作用也不同。比如在由冬入春的时节,大地回春,肌肤的护理重点也在促进细胞再生上。皮肤的营养供给主要依靠大量的微丝血管运送,因此促进细胞再生的精油都拥有共同的特性,对于微血管循环和静脉循环都有促进和调节作用,如胡萝卜籽、薰衣草、橙花、甜橙、奥图玫瑰、茉莉、广霍香、乳香、印度檀香、洋甘菊、花梨木等都是在这方面具有作用的精油品种。并且上述精油还可以预防换季时容易出现的皮肤敏感。


天然食补深层滋养肌肤(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天然食补深层滋养肌肤

  许多人在换季时一昧采购新的护肤品,但其实除了天然精油护理外,最关键的是配合食补的方法,才能更深层地为肌肤带来健康元气。

  比如,一些必需脂肪酸是人体无法直接制造的,如果缺乏会使皮肤的细胞膜过快变干,并令胶原蛋白松散,头发脱落,记忆力衰退。但许多女性在减肥期排斥任何含脂肪酸的食物,转而依赖含有胶原蛋白的护肤品来使皮肤保持弹性。其实金枪鱼、三文鱼、葵花子、胡桃、麦芽、芝麻等就含有大量人体必需脂肪酸,能保持皮肤平滑柔软,维持水份,让你拥有饱满有弹性的皮肤。同时,在由冬入春的时期,最好多补充抗氧化食物,如西兰花、芦笋、菠菜、草莓、蓝莓、橙子、葡萄等,尤其是长期坐办公室面对电脑的上班族,更要注重食补。


适合春天使用的精油种类

  相关链接:适合春天使用的精油种类

  功效:养护细胞液

  品种:胡萝卜籽、罗勒、月桂、洋甘菊、迷迭香、玫瑰草、波旁天竺葵精油

  理由:养护细胞液的精油都具有高度的挥发性,具解除淋巴阻塞,清血解毒等作用,让肌肤从冬天的凝重和冰冷中苏醒过来。

  功效:促进胶原蛋白再生

  品种:印度檀香、乳香、白松香、花梨木、广霍香精油

  理由:皮肤内的胶原蛋白具有强效保湿与记忆能力,是让肌肤平滑弹性的主要因素。这组精油都属于偏低音的挥发度、具有滋养特质。

  功效:抗皱

  品种:茴香、橙花、玫瑰、百里香、胡萝卜籽、广霍香、德国洋甘菊、迷迭香、天竺葵、玫瑰草

  理由:年龄的增长令细胞分裂减缓,令皮肤内真皮组织开始产生变化,胶原蛋白与弹性纤维亦开始松驰下来,导致失去丰润轮廓而形成皱纹。抗皱的精油群组主要表现在补元气,活血排毒,紧实组织,促进细胞再生的作用上,其中柑橘属精油及胡萝卜籽更含有丰富的活性维生素C,除了美白,光泽肌肤外,还促进产生胶原蛋白。(编辑:Kitty)

爱吧】 【减肥吧】 【美白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