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警惕:最容易被忽视的5大衰老征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7:39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衰老是人类的大敌,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变老,除了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其实还有很多我们没有注意的衰老表现,下面这些你注意到了吗?

 保持肠道年轻
警惕衰老信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肠道——便秘

  你没有想到?这个盘绕长达5~6米的家伙竟然是你衰老最开始的地方?的确如此,因为肠道是我们身体里重要的消化吸收系统,营养从这里吸收,毒素、垃圾从这里排出。医学专家指出,人体90%的疾病与肠道不洁有关,1天不排便等于吸3包烟。

  肠道衰老带来的最直接的问题就是便秘,肠道中最高能积存约6.5公斤的宿便,大量的宿便堵塞在肠道里,使得毒素、垃圾无法及时排出甚至被肠道当做“营 养”重新吸收,于是导致肤色晦暗、斑痘丛生、口臭熏人,不仅如此,由于腹部堆积了太多的废油,小“腰”精直接升级变成小“腹”婆。

  食疗推荐:

  1、地瓜小点心

  材料:地瓜1条,白木耳3朵,蜂蜜适量。

  作法:地瓜去皮切块,白木耳泡软切碎后,两者一起加水煮烂,加入蜂蜜调味,当点心吃。

  建议:一天吃2次,2餐之间吃。

  口感:甜脆可口。

  注意:地瓜属淀粉类食物,容易产生胃酸,因此胃酸过多者勿食用。

  地瓜小档案地瓜的膳食纤维丰富,能刺激肠道蠕动,引发强烈便意,是通便的特效食物喔!

  2、香蕉水果

香蕉水果汁
香蕉水果汁

  材料:香蕉半条、凤梨原汁300cc,木瓜半个。

  作法:凤梨榨汁,再将香蕉切小段、木瓜削皮去子后,三种一起用果汁机搅拌均匀。

  建议:一天喝一次,在2餐之间。

  口感:微酸香甜。

  注意:现做现喝,不可放超过1小时,否则果汁容易氧化,效果会递减。由于此饮品较甜、含钾量也较高,胃酸及肾功能不好者勿饮用。

  香蕉小档案香蕉富含寡糖,可增加肠内好菌,并含有丰富果胶,有助润肠通便,改善便秘

  3、海带木耳餐

  材料:干海带半条,黑木耳3朵,香菇5朵,橄榄油、粗盐适量。

  作法:海带、黑木耳和香菇,泡软切丝再加橄榄油、粗盐下锅煮熟。

  建议:当配菜每天吃。

  口感:滑嫩、味香。

  注意:海带属性滑嫩,会使得受精卵着床不易,因此孕妇勿食用。

  海带小档案海带含丰富的胶质及褐藻氨酸,能润滑肠道,有助于通便。

  脊椎——驼背

避免脊柱衰老
避免脊柱衰老

  35岁以后,脊椎、腰椎开始退步。女性渴望的S形身材,可不是说你的脊椎要变成S型。脊椎出现了侧弯,就会带来很多疾病。女性与男性相比,发生脊椎侧弯的人群是男性的3倍,脊椎侧弯的女性特别脆弱,轻轻搬一次东西很可能就导致需要一个月平躺在床。脊椎疾病还可能影响到心脑血管疾病和心理健康

  调查发现:长期跷二郎腿容易引起弯腰驼背,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长此以往,势必压迫脊椎神经,而且翘二郎腿还会妨碍腿部血液循环,造成腿部静脉曲张。

简单管用颈椎操
简单管用颈椎操

  教你简单管用的颈椎操

  一:预备姿式。自然静立、悬头松肩、虚腋垂手、平静呼吸。

  二:望月观星。后仰颈项,仰望日、月、星、辰,含视(即似看非看)片刻。

  三:仙鹤点水。下颌前伸,缩颈回收,反复七次。

  四:左顾右盼。双手叉腰,头向左尽力转动,眼看左后方,再向右尽力转头,眼观右后方,重复七次。左转时呼气,头转正时吸气,右转时呼气,头转正时吸气。

  五:头项相争。双手交叉握住枕后,头项用力后仰,放松复原,反复七次。后仰呼气,复原吸气。

  六:轮转双臂。先向后摇转七次,然后向前摇转七次呼吸自然。

  七:引气归元。双手向两侧捧气贯顶,引气回归下丹田(腹部下一点三寸处)。

  此项颈椎操每天早晚各练一次,每次练二十至四十分钟,只要持之以恒,练习三个月以上,必见成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