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整形美容找错医院有后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0:32 金羊网-新快报
警惕:整形美容找错医院有后患(图)
整形医院的选择非常关键(图片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人们都希望自己能有张漂亮的脸蛋,高挺的鼻梁、水汪汪的大眼,或者是线条优美的瓜子脸或鹅蛋脸。如果脸蛋不漂亮,能不能有个接近标准的身材,男的倒三角,女的S形?他们说,姣好的面庞、玲珑的身材,行情更走俏。当然,这只是讨论外在美。有需求就有应运而生的满足需求的地方。

  2001年,美国进行了1320万例整形手术。2006年,美国共实施了1600万例的整形手术。自1997年以来,整形手术的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英国BBC著名记者兼电视制片人杰西卡-威廉姆斯在其著作《大事件--决定人类未来的50件事》中,就把整形手术列为决定人类未来的50件事中的第12件事。书中说,“数百万其他方面都很健康的人正选择打开并损伤他们自己的身体”,而且“随着物价下跌,人们逐渐消除了对整形手术的羞耻感,成群结队去找‘艺术外科医师’以寻求完美,或者至少是有所改善”。

  国内的情形是,整形医院如雨后春笋般地在“第一人造美女”郝璐璐之后冒起,老百姓们这才知道,漂亮也可以从刀刀枪枪、血肉模糊中来。

  在整形火热的同时,大家关心的是怎样做才让整形更安全,毕竟真刀(手术刀)真枪(激光枪)的整形,稍不慎就成“千古恨”。

  是看广告吗?目前形形色色的整形广告占据着各电视、报纸和广播媒体,甚至有铺天盖地之势。整形界专家高建华就曾对记者称,广告是很多民营医院的生存之道,民营整形医院大打广告无可厚非,只要不是太离谱,还是不反对的。

  什么才是不离谱的整形广告?整形广告又有多大可信度?只要听到“隆胸只需要30分钟”、“安全无痛苦、不出血、无疤痕”等不实广告词,很多爱美人士就头脑发热,找不着北,被广告牵着鼻子走。专家称,目前整形美容广告还没有自己的发布标准,一些不规范的机构就频打擦边球。

  就像近来被曝光较多的“温馨”广告,它们大设温柔陷阱,不夸张承诺,而是与你博感情,再告诉你,这都与整形有关。譬如,日前有广州本地新闻称,某整形医院做广告,竟将曾因自杀而闹得沸沸扬扬的女模特照片做广告,因此被告上法庭。同样不道德的事情早就发生了一次,一位25岁的女性求美者,其照片被该整形医院拿来发挥想象,不但给她扣上40岁的帽子,还杜撰出姐弟恋的不伦故事。医院代表对两次事件的态度都是认为自己无错。

  每个人都为两名受害女性感到不值,隐私、名誉权都在毫不知晓下被人贩卖了,她们通过法律途径寻求公道天经地义。而对我们大部分爱美人士来说,这又成了一个鲜活的例子--要整形,首选有声誉的医院和医生。(文/梁瑜)

(编辑:Kitty)

姐弟恋吧】 【爱吧】 【美容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