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抗衰:第一道颈纹22岁报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40 《健康之友》

  阳光很好的早晨,不经意地在镜子中瞥了一眼自己的你大惊失色:光滑的脸部以下竟是粗糙的肌肤,还有,突然冒出来的一道颈纹……

  习惯了对面部皮肤“斤斤计较”的你,却从没主动考虑过下巴以下的地方,才工作了一年就发现自己的脖子已今非昔比!是电脑惹的祸吗?并不全是。22岁出现的第一道颈部细纹其实是生理自然进程的一个信号,抗衰老的功课你已经不可避免啦。


20岁左右就应该做颈部基础保养(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目标A“零”细纹

  聪明的头脑和果断的行动力是打击细纹的不二法宝。假如你天生比较瘦,或者妈妈的脖子上早就爬满了“年轮”。那么建议你在20岁左右就应该开始尝试一些颈部的基础保养工作。

  1 颈部细纹的形成因素

    还在抱怨自己的颈部不够紧致美丽吗?殊不知,你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坏习惯,正是影响我们美丽的罪魁祸首。以下这些小动作,你也有吗?如果有,还不赶快改?

  2 增加颈部肌肤含水量

    相比于脸部肌肤来说,颈部肌肤非常容易干燥。不过不用紧张,一瓶化妆水就能帮你显著改善干燥状况。每次洗脸后,除了脸部护理之外,我们还可以将补湿化妆水轻轻拍打在颈部肌肤上,这样既可以减少对颈部脆弱肌肤的撕扯,同时能让化妆水的精华充分渗透。

  3 对抗细纹最佳方法--按摩

    假如你的颈部已经出现颈纹或较深的表情纹路也别担心,只要每天坚持使用颈霜,并配合适当的按摩,这些初期的纹路还是可以很快去除的。需要提醒你的是,颈部密集保养期间要避免阳光的暴晒,因为这时候你的颈部肌肤会变得比较柔嫩,对光也很容易敏感。


打造没有色差自然白皙肌肤(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目标B“零”色差

  拥有均匀健康的肤色是每个爱靓MM的终极追求,然而我们的面子工程一旦忽略了颈部就变得不再完整。试想有谁愿意做一根“奶白”加“可可”的“娃娃雪糕”呢?

  1 基础护理,分解黑色素

    脸部每日都使用的美白精华液,千万别对颈部吝啬,早晚涂抹之后,再适当加涂一层颈霜,效果会更显著。

  2 强效密集护理

  当你每周两次为面部肌肤做美白保养时,不要偏心眼,你的颈部同样也会受到暗沉困扰,也需要美白面膜强效而密集的护理。相对于片状美白面膜,乳霜状的美白面膜因为渗透力强,会更容易被吸收。另外再教你一招:可以将敷面部以后剩余的片状面膜直接敷在颈部,从下巴底下开始直至锁骨处,既不会浪费又可以起到密集护理的效果。

  3 颈部白哲的维持

  脸部防晒你可能有数不清的战略手段,但是对于颈部呢?告诉你一个出乎我们常识的秘密,人的颈部才是全身最易受到紫外线伤害的部位。现在开始呵护你的颈部吧,不妨为它选择清爽的水剂防晒,因为颈部肌肤的吸收能力并不强。


面部松弛容易显老(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目标C“零”赘肉

  你不是熊猫,只有我们的国宝拥有敦敦实实的双下巴才会讨众人的喜欢。事实上,颈部的赘肉会让人联想到老态龙钟,严重影响一个女人赏心悦目的指数。好吧,请从现在起认真地一心一意地把颈部抗松弛的工作提上议事日程。

  1 按出颈郎轮廓,感觉更清爽

  不要小看颈部的赘肉哦,它甚至可以直接影响到我们面部的线条,造成让我们深恶痛绝的“双下巴”。想要消除这种痛苦,不妨每天在洁面护肤之后,抽出3分钟来进行美颈按摩吧。

  2 每天都要做的颈部抗松弛

    现在市面上很多颈霜都会含有维生素A衍生物、果酸或是胜肽等保养成分,假如你已出现“双下巴”的现象,那请单独使用颈霜,每日对其进行抗松弛保养吧。

  编辑:Kitty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