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美容编辑清洁皮肤自有一套 真人现身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1:20   《时尚·COSMOPOLITAN》

  导语:想要获得光滑细腻的皮肤,清洁到位是第一步,怎样将毛孔里的脏污清除,这个每天必做的功课,美容编辑们也是各有心得。这次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为皮肤做大扫除的攻略,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借鉴。

洁面经验公开
洁面经验公开

  PEPE:中性肌

  我的皮肤清洁护理过程是包含“洗脸”和后续的敷“爽肤水”两个步骤的,只有做完了这两步,清洁才算刚刚结束,护肤才算刚刚开始。

先以棉片蘸卸妆水擦去淡妆
先以棉片蘸卸妆水擦去淡妆

  “洗脸”也分日常洗和定期洗。日常洗也就是每天早晚的常规洗,目前我正在用的是先以棉片蘸卸妆水(水质的)擦去淡妆,然后用洗面乳(一定要打出丰富的泡沫)再清洁一遍。早晨时也会用洗面乳洗脸,因为觉得一夜分泌出的脸上油脂如果不清洁干净,会影响清晨保养成分的吸收。

  1、洗脸后我会多增加一项用水“喷脸”的环节。你可以选择一个小喷壶,我是用之前化妆品用完后的喷式容器,水,可以选择品质好的饮用矿泉水,装在喷壶中,放在冰箱里,每天早晚洗完面后用,喷时90度垂直喷在脸上,喷出来水凉凉的很舒服。选择喷力大一些的,喷出的水细腻的喷壶,喷脸的时间可以尽量长一些。喷脸后用面巾纸将脸部多余水分大略吸去,开始拍打脸部皮肤,轻重自己酌情,直到拍打到感觉面部是干爽的湿润,已经没有水迹。

蘸爽肤水敷面膜
蘸爽肤水敷面膜

  2、接着我会用可揭开好几层的化妆棉片,蘸爽肤水敷脸。选择面积大一点的化妆棉,选两款化妆水。T区用收缩毛孔的化妆水,蘸一片化妆棉(湿度以两手按压面片不滴出水为宜),然后揭开分为3层,分别敷在额头、鼻子、下巴的位置。面颊用保湿或者高级能化妆水,也是将面片撕开好几层分别敷,这样就保证面部的各个位置都能呵护到。敷2-3分钟即可。取下棉片后,也是用手指拍干面部。这样清洁的环节在我心目中才算完成,接着涂抹护肤品,所有的涂抹手法均以V字形向上的手法。

每周两次用洗颜盐洁面
每周两次用洗颜盐洁面

  3、“定期洗”是指每周我会在两次泡澡的时间里“深度”清洗一下皮肤。并不是用深层清洁面膜,而是用盐!如常洗脸后,在泡澡的过程中皮肤毛孔打开,这时我用专门的“洗颜盐”蘸一点在潮湿的手指上,慢慢按摩脸部,在T区会更用心一些。“洗颜盐”通常会添加一些精油成分,盐粒也更细腻,如果没有专门的“洗颜盐”用食用盐也可以,定期用盐水清洁皮肤可以使皮肤更健康,消除痘痘肌的炎症,是最物美价廉的护肤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相关视频:

  视频:《美丽俏佳人》肌肤彻底清洁的秘密武器 视频:DIY纤容海藻面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