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摆脱干燥 冬日做个“水润”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09:23  尚妆网

  导语:天气逐渐变冷,空气逐渐变得干燥,天气逐渐变冷,引起皮肤毛孔收缩,肌肤表面的皮脂腺与汗腺分泌减少,使得皮肤表面很容易丧失水分,多数人都觉得护肤变得非常难。

冬日护肤很重要
冬日护肤很重要

  每个品牌到了这个时候都会铺天盖地地推出保湿品,可属于冬季的保湿品到底是什么样?正确的答案是:无油保湿。原因是天气寒冷,皮肤中的水分大量蒸发,可油脂分泌并没有减少。经常使用高油分的面霜,脸即使被涂得油油的,但依然会有干燥的小纹冒出来,甚至有人还会在眼睛周围长出白色的脂肪粒。所以在保湿产品的选择上尽量以凝胶、乳液或者精华液等清爽质地的类型比较恰当。若是太过霜状质地或是保湿力过强的乳液,则可能会造成肌肤负担,甚至会有过敏的现象产生。

  美丽的你怎能不化妆?高水分湿粉底才是你的明智之选。除此之外,入冬之后强调收敛的化妆水应该逐渐被保湿化妆水所取代,而深层清洁面膜或是去角质产品则应该减少使用。冬日的防晒工作同样刻不容缓,太阳照样可以伤害你的娇嫩肌肤。

  “我的皮肤本来很健康,既没熬夜,也没换保养品,怎么会突然脱皮呢?”——这是冬日典型的肌肤困扰、水分不足引起的。在皮肤的角质层里,有一种“天然保湿因子”,它的数目多寡决定了皮肤的含水量,水分充足时,肤色会很有光泽,弹性十足。

谨防皮肤脱皮
谨防皮肤脱皮

  冬季的整个环境湿度下降,空气中的含水量比夏天明显减少,脸部水分更容易遗失掉,角质层里的保湿因子相对减少。所以,脸颊就会感觉干干的,有紧绷感,不自觉就出现脱皮症状。这时,赶紧改用保湿力高的保养品或多喝水,就能改善它。

  除了脸部,也要注意全身肌肤的保养

注意全身肌肤的保养
注意全身肌肤的保养

  首先,彻底清洁肌肤。记得在每天洗澡时,固定地使用较温和的清洁沐浴产品,不刺激皮肤。头发只需保持干净清爽即可,不用一天清洗一次。肌肤去角质一个礼拜两三次,同样以温和、不刺激肌肤为原则。

  其次,注意双脚和身材的保养。洗澡之后,可以使用天然浮石和脚部专用的磨砂膏来帮助脚部去除老化的死皮或硬皮,当然别忘了擦上滋润脚部皮肤的乳液。使用去脂或塑身产品来对付令人讨厌的小赘肉,让身材恢复到往日的轻盈。

  最后,进行全身肌肤的滋润。虽然多食含有维生素A的保健品能使肌肤滋润,但光靠内在的努力是不够的,洗完澡之后擦上滋润乳液,让肌肤保持适度水分,如此一来要拥有漂亮肌肤就轻而易举了。

学会养生之道
学会养生之道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秋冬季更要注重正确养生。这个季节情绪一般较焦躁,根据“燥则润之”的原则,饮食结构应以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食品为主,应多吃一些芝麻、蜂蜜、银耳、乳制品等滋润食物。秋冬季湿度小,风力大,在这样的气候下,人体汗液蒸发很快,皮肤容易干燥,同时从失去的汗液中丢失一部分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B等。如果不注意补充水分和维生素,不仅会出现皮肤干燥,还会出现维生素缺乏的现象,因此要多食用含维生素E的食品,才能起到美容的效果。

  别只勤劳的搽搽抹抹,身体内的补水也是为肌肤补水的重头戏。每天早晨起来饮两杯温开水,一杯可加入少许食盐,以微有咸味为适当,因为皮肤内的含水量在15~20%时,皮肤就会光滑娇嫩如婴儿。民间就有“晨起喝杯淡盐汤,胜过医生去洗肠”的说法。午餐喝点瓜菜汤或半碗稀饭,晚上可饮用一些果汁或稀释的牛奶。最后,懒美眉们注意了,秋冬季可要加强运动,促进血液系统的循环,避免因内分泌失调造成的脱水。

日夜灌溉 冬日即效补水急救攻略

日夜灌溉 冬日即效补水急救攻略

“保湿”是冬季护肤的永恒话题。如何在低温低湿的环境下让肌肤时刻保湿柔润,除了选对高效的产品,配合巧妙的使用方式也是让补水事半功倍的关键。 >>详细

补水锁水看得见 保湿护肤至臻境界

补水锁水看得见 保湿护肤至臻境界

冬日临近、寒流侵袭,爱美的你是否发现,肌肤开始变得干燥黯淡没有光泽?其实,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空气湿度也随之减少,干燥度则大大增加。 >>详细

水嫩美肌 冬日补水保湿爽肤水是重中之重

水嫩美肌 冬日补水保湿爽肤水是重中之重

北风凛冽,让肌肤变得敏感脆弱,脱皮、发痒、干绷等问题困扰万千爱美女性。 >>详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