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女创始人赫莲娜-鲁宾斯坦和她的品牌HR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7:26  新浪女性

  导语:美是她的职业,艺术是她的激情,科学是她的哲学,集三者于一身的赫莲娜是当之无愧的美容第一夫人。

赫莲娜
赫莲娜

  品牌名称:赫莲娜

  品牌英文名:HR

  创始地:法国

  所属公司:欧莱雅集团

  官方网站:http://www.helenarubinstein.cn/   

  真实与虚幻

  1872年,波兰的克拉科夫小城,一个面色红润的婴孩摇晃着小手,咿呀着张开眼睛。这个可爱的女婴就是赫莲娜·鲁宾斯坦——今天世界美容王国的王后,赫莲娜出生在一个传统的犹太家庭,是八姐妹中最大的一个。这意味着赫莲娜很小就得帮着父母讨生活,听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给一个也许是她当新娘后才认识的男人。

  不过长大后的赫莲娜却不打算告诉人们她真实的经历,捂得严严实实,生怕别人窥见一斑。实际上,她与自己的同辈雅诗·兰黛、伊丽莎白·雅顿没有什么不同,在编织魅力的同时,也只编织一个虚幻的“真实自我”。她知道推销美容产品不仅是推销产品本身,更是推销美丽的故事。

  1898,赫莲娜带着一平保湿霜离开波兰远赴澳大利亚,开始从事药物配方工作,并将药物配方科技运用到护肤品配方中。在墨尔本,1902年赫莲娜开设了她的第一家美容院。1905年创建了首家配备专业观察治疗室的美容沙龙。从1906到1915年,赫莲娜美容沙龙相继在伦敦、巴黎和纽约建立,随后遍布整个美国。她所建立的HR品牌也因此在世界闻名。至今HR品牌已经遍及了51个国家,成为真正的美容王国。

  赫莲娜常说:“我知道只有一种美能超越时间,能和你沟通,吸引你,迷惑你,那就是真实之美。”同时,她最信赖的一句话就是:“无论你是十六岁还是六十岁,文饰才是最好的美容信条。针对不同的光线,你需要对化妆作相应的调整。”显然,赫莲娜对真实之美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她所谓“真是美”即经过美化的真实。

  科学与反科学

  对于美丽,赫莲难一直持有既现代又医学的观点。在伦敦的美容院里,赫莲娜仔细观察顾客,发现她们的皮肤类型并不完全相同。凭着严谨的个性和特有的直 

  觉。她首次提出皮肤分类理念——及对不同肤质的人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服务。为此,赫莲娜多方学习医疗及美容知识,最终形成了自己的美容科学。

  HR首创了深层清洁产品和含维他命的保养品;首次提出保湿概念和激素疗法;首次成功地将不稳定、不能够被皮肤直接吸收的活性分子结合于保养品中;首次倡导化妆品界应采用严格的卫生标准……今天,美容科学已成为HR的品牌理念,治疗效果是其唯一追求的研发方向。

  不过对生活中的科学,赫莲娜又是另外一个态度。赫莲娜经常将午饭带到工作的地方,一边啃手中的鸡腿,一边抱怨员工们偷懒。“人都到哪里去了?”还用那啃了一半的鸡腿指着空出的办公桌咆哮,好像希望大家都使用“科学”造出的机器人。赫莲娜有失眠症,这可整惨了手下的经理们。她经常半夜三更打电话到这些既是自己属下,又是自己亲戚的家里:“亲爱的,我们只聊一会儿。”事实上,这种通话经常要持续一个小时以上。为此,她的经理们也跟着染上了失眠症。

  赫莲娜对心理学好像也不感兴趣,也不依照现代的管理学建筑自己的资本主义大厦。如果没有一番激战,她的员工是很难加薪的,都抱怨老板太抠门,可又无计可施,所以经常消极怠工。当然赫莲娜也有自动加薪的时候,不过那常常是对手伊丽莎白·雅顿要挖墙角的时候。

  赫莲娜也挖过雅顿的墙角,那是雅顿的第一任丈夫:刘易斯。生活在纽约的不少市民都知道这里住着“鲁宾斯坦夫人”与“雅顿小姐”,她们俩是死对头。的确,两位美容界的巨人到死都仇视对方,与对方开展已经成了乐趣之一。一次雅顿赛马咬掉了手指头,赫莲娜就赶忙追问这匹赛马的情形。

  男人与女人

  赫莲娜婚姻并不如意,前后受到两任丈夫的影响。赫莲娜去伦敦发展事业的时候,遇到了美国记者爱德华·泰特斯。1908年,两人结婚,育有两子。一开始,泰特斯为赫莲娜做公关方面的工作,随着他们婚姻的解体,泰特斯义无反顾地离开了赫莲娜到巴黎定居。

  不过借助泰特斯的介绍,赫莲娜才幸运地揭示了勃拉克、毕加索、马蒂斯、达利等艺术大师。赫莲娜后来收集了许多现代艺术品和非洲雕刻,这成了她珠宝之外的又一大爱好。可能正是缘于这样的艺术积淀,赫莲娜才逐渐掌握了色彩应用的技巧,推出完整的彩妆系列。

  1939年,赫莲娜为爱哭的女士创造了第一支防水睫毛膏,从此奠定了彩妆权威的地位。到今天,品牌HR让在开创才创彩妆潮流,但已不再固守原有的色彩和谐理念。HR常常采用一些令人瞠目结舌的颜色,如绿色、蓝色、黑色和白色的唇膏。也许正如赫莲娜的理念一样:没有一种颜色是被禁忌的,也没有如出一辙的美丽。

  1938年,66岁的赫莲娜与比她年龄小20岁的俄罗斯王子结婚。赫莲娜曾以王子的名字命名化妆品的一个系列,可是这段婚姻并不幸福。赫莲娜同自己的两个儿子关系有时候也很紧张,儿子经常抱怨母亲关心工作胜过自己。然而,赫莲娜通过身边的男人看过了男人。“男人同女人一样爱面子,有时候甚至超过女人。”她通过对儿子的了解开始将化妆品推销给男人。

  1956年,俄落实王子死了。1965年4月1日,赫莲娜与世长辞,次年,赫莲娜的对手雅顿也故去。一个伟大的时代就此结束。而HR却开始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