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将夏日战痘进行到底 痘美人的保养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7:55  《风尚志》

  支招:按摩排毒法 从内着手战“痘”

  1、每天轻拍20次--疏导大肠经

  在工作累了的时候,可以在办公室为大肠做经络按摩,每天拍20次,帮助大肠更快的排出毒素,还能改善便秘的情况,让肠道更健康。如果便便时有困难,就试试在入厕时轻拍大肠经吧,也许能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双臂先向前伸直,把除食指外的手指收回掌心,食指指向前方。从食指指尖到肩膀的直线,就是人体经络中的大肠经。

  找到大肠经后,单臂向前。另一只手从指尖开始沿着大肠经轻敲到肩膀,然后再从肩膀敲回到指尖。敲到某处有疼痛感时,就多敲几下。按照以上的顺序,每次轻敲10次-20次。

  2、每天50下--敲打胆经

  《黄帝内经》里有一句话:“凡十一藏取决于胆。”如果胆气能生发起来,身体就会很好。敲胆经可以清除沉积在胆经的垃圾,然后进入血液,经过循环后排出体外,就像大扫除一样。敲胆经还可以刺激胆经多分泌胆汁,让人体吃下去的食物吸收得更好,更好为人体造血准备足够的材料。

  No1: 像原地踏步一样,抬起一条腿,踩在椅子或床边,用自己的拳头从屁股凹处的环跳穴开始敲,沿大腿外侧一直敲到小腿侧面。再从小腿侧面敲回臀部屁股凹处的环跳穴,按照上面的方法再敲另一条腿,每条腿每天敲50次。

  No2: 如果时间不允许,也可以在白天休息时,只敲击臀部凹陷下去的环跳穴。

  3、每天2分钟--给面部淋巴排毒

  No1: 把大拇指指肚放到下巴下面,其他四个手指握起,从下巴到双耳两侧轻轻按压,促进面部的淋巴排毒。

  No2:用大拇指指肚从耳后最上面靠近发际线的位置开始,由上到下一直按压到锁骨处,按压耳后的淋巴结,可使老废毒素流入淋巴管。

  No3:用两手握住脖子,从上至下按摩,进一步促进老废物质流入淋巴管。

  No4:从中心向两侧,按摩锁骨窝处,以加速淋巴循环。

  Tips:“痘”美人的保养秘笈

  1、对付已经长出的痘痘

  对已经长出的痘痘,要尽早护理以防留下痘印。你最好在家里备好酒精、含酒精的化妆水、面巾纸、棉片以及暗疮针。

  No1:先用棉片蘸取酒精为暗疮针消毒。找到已经长成的痘痘(按着不痛,同时可以看到很明显的白色浓),先用化妆棉蘸取含有酒精的化妆水为痘痘消毒,然后用暗疮针轻轻地在痘痘的白色位置上刺一下,然后用暗疮针带铁环的一头轻压痘痘周围的皮肤,将粉刺的脓液挤出。

  No2:在痘痘的创口处涂上能消炎杀菌的抑痘精华。

  No3:一小时后,敷上美白面膜,美白肌肤的同时还能预防痘痘部位的色素沉着。

  No4:白天出门时,一定要用SPF15/PA+以上的防晒产品,预防痘印的加重。

  2、 对付正在萌发中的痘痘

  以上正文中介绍的淋巴排毒、疏导大肠经和轻敲胆经的按摩都能有效的从内在调养身体,预防痘痘产生。而外在的保养,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预防。

  No1、去角质护理:在发现有萌芽中的痘痘时,更要加强去角质的护理。

  No2、保湿促进水油平衡:对于面部油脂分泌过多的痘痘,可以通过及时有效的补水护理,来帮助肌肤维持水油平衡。

  No3、深度补水:定期使用补水、保湿面膜,可以让肌肤迅速恢复水润。水分充足,毛孔才能保持通畅,将废物及时排出,防止痘痘的萌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