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入秋美肌保卫术 突破护肤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08:16  精品购物指南

  一说起“潜规则”,很多人脸上会露出坏笑,可不论是娱乐圈里还是现实生活中,这些潜规则远不止一种――且看最近正悄悄衍生的各种暗藏规则,总能用到各种生活奥妙之中,包括你的入秋保养,其实也相通!

无视碎片时代的风吹草动
无视碎片时代的风吹草动

  A 无视碎片时代的风吹草动,直面秋困时节的糟糕皮肤

  娱乐事件:微博(http://t.sina.com.cn)是这样一个地方,你被骂得特惨,还得微笑挨着,只要扛过3天,自然而然地大家就会说,这人被骂成这样还笑,太牛了。”――陆川 导演

  相通之处:这个碎片时代,能扛住一时的风吹草动,总能熬出头。淡然以对是陆川“被变成好人了”的聪明办法,因为别人的言论不可变;皮肤的“秋困”也要“淡然处之”,就是一点一点、潜伏着从根本渐渐使力,不急于求成、厚积薄发!

  困到每一个细胞都懒得动了怎么办?

  “春乏秋困”说的就是人到秋天最爱犯困。这劲儿一上来,就需要些能如咖啡般提振细胞精神的活肤精华,比如强调促进后续产品吸收的,可以每天早晚双手先搓热了沿着脸部轮廓向上推拉做按摩,每次10下,做5组,每组做完再在手上加1滴精华继续下一组,之后顺势用手心残留的部分,全掌从颈部到额头包裹着按压吧。

  连头发也疲了怎么办?

  视而不见和剪掉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但凡强调“修复”的免洗精华都能改善头发光泽,为何不解决它?不过不是蛮干,在手心搓开后,应该是用手指捻起一缕头发,由上往下避开发根段,用大拇指和食指夹住头发顺滑下来。

有大牌不一定有好戏
有大牌不一定有好戏

  B 有大牌不一定有好戏;秋进补,也不是玩命就行

  娱乐事件:“现在没有一个亿,请不动周星驰。”——向华胜 金牌电影制作人

  相通之处:这年头要让大牌出动,不砸血本看来不行。可《建国大业》和《岁月神偷》就充分说明,一部好戏不由演员是谁来定,而“贴秋膘”,也不是说玩命儿狠补就行。

  别揪着贵的不放,用对了才在理

  东西好不好,还看你怎么用。就像道听途说各种建议每天敷面膜,但修复型的面膜并不是每天用就好,FANCL就明确地强调:面膜连敷7天是为了集中修复,随后一定要减至正常,也就是一周两三次,而且敷完后建议揉两下,洗脸再进行后续护肤,面膜才不算白做。

  大牌就一定好?新生代往往出其不意

  这一招,是为了做好持家同时不减入秋护肤效果不错的方法:如果你想靠胶原蛋白保湿,屈臣氏的肌研和好几百的面霜单就基础保湿来讲效果差不多;还有像SOD(一种酶)、维A等这些不那么贵的成分,也有和多肽差不多,能增进胶原新生的效果――选这些的前提都是,你的肤质不挑食。

“模式化”保养也得出新招
“模式化”保养也得出新招

  C 大风大浪之后,“模式化”保养也得出新招

  娱乐事件:“现在新人太多了,但很容易一见就忘记,因为都只是漂亮的脸蛋。”――何润东 演员

  相通之处:见过大风大浪的娱乐圈更强调个性,实力差不多的两个人,我可以用你、可以用她,偏她比你有新鲜感,必然能激起我兴趣——皮肤在一整个春夏、甚至这些年的风浪中经历了春秋换代,今年要在传统招数上有突破,皮肤才不至于对你那闭着眼睛都摸得清的路子麻木。

  曾经:保湿喷雾舒缓敏感秋肌

  现在:喷雾或者拿普通喷雾器灌上矿泉水或者爽肤水,自制成矿泉喷雾按摩面部肌肉,补水外还有一点不会拉扯的活肤效果:沿着脸部肌肉和表情来喷,基本走向是,从外到内、从下到上,顺序为:额头、右眼周围、右颊、嘴巴周围、左颊、左眼周围、鼻梁。喷完之后20秒之内一定用化妆棉压干,妆后用也不怕花。

  曾经:早起的疲劳肌冰冻膜救

  现在:入秋压力大容易使脸色变差、变暗淡,但今年不妨这样做:矿泉水蘸湿纸膜后,再滴上硬币量的化妆水,做成化妆水面膜敷3分钟→3条冷毛巾敷脸→3分钟左右做个美白或收缩毛孔面膜→抹足够美白或修复精华→用面霜和隔离→用带有光泽的液状粉底,它对皮肤的附着力也更强,而且在涂抹时不妨用指尖如弹钢琴般做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灯要送对火候
灯要送对火候

  D 灯要送对火候,跟“秋养肤”同理

  娱乐事件:“光会演戏有什么用,制作人过生日你送水晶灯了吗?没有?所以还是出不了名。”――电影《我要成名》对白

  相通之处:怎么做到一个水晶灯就能让人家肯帮你?这份钱花得有多值得,还得看你在他面前是高调地出手、敬杯酒、套个近乎或干脆直抒心意,火候可得拿捏住了。

  有些钱真得撒,脸上的“本钱”该抛则抛

  身体发肤都是本钱,比如角质是皮肤的防火墙,但是防太过也影响保养,此时不妨像牛尔老师推荐的哪样,薄薄敷一层比果酸和磨砂更安全的水杨酸类焕肤产品,每隔一二分钟喷点喷雾保持角质一定的水润度并按摩两下再加一层,往复3次,洗净后化妆棉擦拭做好二次清洁,同样有角质剥脱的效果。

  抓住他微醺的最佳时机下手

  酒过三巡,在他开始渐High的时候狠命儿套近乎吧,这时效果是平时的好几倍——夜晚细胞分裂的速度不仅比平时快八倍左右,夜间护理也是白天效果的八倍之多,此时砸重金买一款够细胞级、高科技的夜间护理面霜或冻膜超值,着眼干细胞、DNA、神经肽等的产品有看点,此时正常的脸型以中指取出指腹大小的量、全脸抹到无涂抹前的涩感就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