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美容扫盲班第7期:一张照片改变你的防晒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07:32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无论男女,对美容的诉求归根到底是什么?不变老。想要让自己维持年轻除了要保持老良好快乐地心态,用对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防晒!这段时间在微博上最惊人的莫过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一张69岁司机的照片:28年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因两侧受光不均匀,左脸留下明显光老化痕迹,掀起了一阵防晒风波。

美容扫盲班第7期:一张图改变你的防晒观美容扫盲班第7期:一张图改变你的防晒观
护肤专家冰寒(左)、Onlylady美容主编甜园小筑(右)护肤专家冰寒(左)、Onlylady美容主编甜园小筑(右)

  今天做客美容扫盲班的专家为冰寒(微博)、甜园小筑(微博)。冰寒:资深护肤专家,18年生物学和个护经验,倡导理性护肤告别随便涂抹。享瘦之门、冰寒祛痘教程、冰寒敏感肌肤修复教程等作者。甜园小筑:Onlylady美容主编,著有“美妆私享志 甜言蜜语”专栏。

  一、防晒的误区 经典问题一定要看

  Q1:SPF25的防晒保护时间是6小时,在6小时后补涂,是否将保护时间延长至12小时?

  A1:不会!皮肤晒伤,是以所受到的累积UV辐射量(UVD)来计算的,那么:UVD=UV强度×时间。

  产生这种误解的根源是:以为防晒霜涂上后就开始消耗,6小时后就没有了。其实,防晒霜并没有消失,6小时后还在发挥作用。太阳防晒霜阻隔后,仍有部分紫外线穿透而照射到皮肤,这些紫外线仍然对皮肤造成着伤害——在发红之前,并不被你肉眼看见而已。

  假如在6小时中你有出汗、用力擦拭,防晒霜就会被冲淡、流失,于是更多紫外线就会穿透,所以你的防晒时间会小于6小时。所以6小时是在一定紫外线连续照射、涂足够量且不损失的情况下能提供的极限保护时间,补涂是为了避免6小时被缩短,而不是延长。

经典问题,弄懂才能做好防晒经典问题,弄懂才能做好防晒

  Q2:晒伤就是UVB造成的,晒黑就是UVA造成的,对嘛?

  A2:加上“主要”二字就准确了。不管晒伤还是晒黑,都是UVA和UVB共同作用的结果。UVB也会晒黑肌肤,只是在晒黑之前,就把皮肤晒伤了;UVA也会晒伤肌肤,只是在晒上前把皮肤晒黑了。

抵挡UVA是一辈子的任务抵挡UVA是一辈子的任务

  Q3:UVA把皮肤晒黑了,才是皮肤受伤的标志吗?

  A3:NO。发生肉眼可见的黑斑是人为确定的一个伤害标志。在肉眼能够识别之前,伤害就已经开始了。UVA的伤害是积累性的,许多是不可逆的。所以对UVA的防护,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