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超模重返T台 揭开美丽背后的代价

2013年03月24日09:59  onlylady女人志 微博

  导读:卡门·戴尔·奥利菲斯 (Carmen Dell' Orefice),生于1931年,是意大利和匈牙利混血儿。早年从纽约起步,自1945年登上《Vogue》的封面开始,后与不少殿堂级摄影师合作,六度登上《时尚》杂志封面,十四次担任化妆品广告模特儿。现年82岁,是全球最老模特。

奥利菲斯有着60年天桥走秀史 奥利菲斯有着60年天桥走秀史

  如果真的有一本“模特词典”,那么“卡门-戴尔-奥利菲斯”一定是这本词典里靠前的词条,并且注释着“60年天桥走秀史”。卡门用自己女王般坚毅的眼神,整洁、谦逊、守时的专业态度,为年轻模特好好地上了一课。卡门那标志性的银发在时尚人士心目中具有一种“凌厉的优雅”,很难说《穿Prada的女魔头》中女主编的形象创意没受到一丁点儿的影响;她一米八的身高和修长的双腿可以胜任任何高级时装或成衣;她那威慑的蓝眼珠和棱角分明的面部轮廓可以为摄影师创造出一切想要的效果。

奥利菲斯堪称真人版模特词典 奥利菲斯堪称真人版模特词典

  几十年来,她一直是大师和大品牌的宠儿。Jean Paul Gaultier曾邀请她为自己的爱马仕处女秀走秀,John Galliano需要她去为Dior镇场,她还在Moschino、蒂埃里-穆勒、卡门-马克-瓦尔沃、Pierrot、DKNY等时装秀上频频亮相。劳力士腕表、服装品牌GAP及其副线Banana Republic、雅顿面霜、兰嘉斯汀抗老系列、Target百货公司邀其代言,以卡门在时尚界常青树的形象来证明自己恒久可靠的品质。与她合作过的都是行业中最负盛名的摄影师,连她老年居民证上的大头照都出自诺曼•帕金森(英国著名摄影师)的手笔。

奥里菲丝成T台最老超模 奥里菲丝成T台最老超模

  现年80岁的美国纽约老太太卡门-戴尔-奥里菲丝曾是一名家喻户晓的世界名模,可是上世纪80年代,她投资股票赔了一大笔钱,接着又堕入了“世纪金融巨骗”麦道夫的庞氏骗局中,导致身家一输再输,连老本都赔得精光。奥里菲丝如今虽已80岁高龄,但为了赚取生活费,她仍然活跃,成了一名全球最老的“婆婆级”超模!

奥里菲丝叱咤时尚界数十年 奥里菲丝叱咤时尚界数十年

  奥里菲丝的母亲是一名匈牙利芭蕾舞女演员,父亲则是一名意大利小提琴家。奥里菲丝出生于美国纽约市,在母亲的培养下,奥里菲丝13岁时就成了一名模特,当她15岁时,她已红遍美国时尚界,并登上了《时尚》杂志的封面,成了该时尚杂志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封面女郎。奥里菲丝叱咤时尚界数十年,在几十年的名模生涯中积累下了千万家产。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