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莫文蔚都爱喝汤 揭女星中医养颜法

2013年06月10日10:16  39健康网 微博

  导读:明星的美容保养方法有很多种,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巧用中医美容养生的明星们!中医可以说是我们民族的财富,历经了数千年的历史变迁,一直传承至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李玟:西洋参熬制美人汤

  李玟[微博]:西洋参熬制美人汤

  明星推荐:性感女神李玟的美丽是怎样打造和保持的呢?李玟最近公开了自己的美丽秘诀――常喝“活力美人汤”,这是学中医的妈妈特别用西洋参为她煲的美人汤,喝下后可以调养气血、增强免疫力及体能。

  保健奇效:西洋参偏苦、寒,除了大补元气、健脾益肺、复脉固脱、益智安神、生津止渴,更重于益气养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李玟爱喝西洋参美人汤

  如何使用:服用西洋参有很多种方法可选,将无皮西洋参放在锅内蒸一下,使其软化,然后用刀将其切为薄片备用,每次口含几片,每天用量2~4克。或者将其研为细粉状,每次5克,加一个鸡蛋蒸熟后服食。

  也可以把西洋参切片,做汤时每次放入5克共煮,汤、药同食,每日1次。爱喝粥的人,还可以用大米50克,煮为稀粥,待熟后加入西洋参粉5克,再煮沸即成,每日1次,用作早餐。

  小贴士:进食西洋参时,一不宜饮茶,因茶中含有鞣酸,影响西洋参的功效;二服后不宜吃萝卜,因萝卜是破气的,而西洋参是补气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莫文蔚:鹿茸汤补体力

  莫文蔚[微博]:鹿茸汤补体力

  明星推荐:香港明星莫文蔚,不仅要兼顾香港和内地的演出,还要拍电影、广告和灌录新唱片,但她脸上从无倦容,反而愈见神采飞扬、容光焕发。究竟她的健美秘密是什么?原来,她除了有先天的健康身体外,更得到了莫爸爸祖传健康汤膳的滋补,而在许多汤膳中,鹿茸是莫爸爸最常用的食材。

  保健奇效:中医认为,鹿茸乃鹿之精华,有延年益寿,补血养颜,强身健体的作用,是滋补圣药,最适宜体弱畏寒的男女服用。而根据现代科学分析,鹿茸含有25种氨基酸、多种维他命及微量元素。临床实验证明,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造血功能、促进伤口愈合、改善心血管系统、增强体力、增强生殖能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莫文蔚美丽靠鹿茸

  如何使用:可将鹿茸切片服用,用于神经衰弱、体虚怕冷、劳伤虚损、补气养血,还可增强性功能。鹿茸片可口服,每次3~5片,一日两次。或者泡酒饮用。食用时间并无严格的要求,通常以空腹的时候为最适合。

  小贴士:鹿茸的有效成分会与水果和蔬菜中的鞣酸发生反应而被破坏,因而属配合禁忌;凡患新感染而发热的疾病和突然发生剧烈痛证的人,都属暂忌。还应该注意的是,凡体格壮实而无需服食的人或食茸过量的人,都容易引起头涨、胸闷或鼻衄等反应,须立即停药观察,而不可强行续用。

  有四种情况不宜服用鹿茸:

  一、有“五心烦热”症状,阴虚的人;

  二、小便黄赤,咽喉干燥或干痛,不时感到烦渴而具有内热症状的人;

  三、经常流鼻血,或女子行经量多,血色鲜红,舌红脉细,表现是血热的人;

  四、正逢伤风感冒,出现头痛鼻塞、发热畏寒、咳嗽多痰等外邪正盛的人。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