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喝足水才是给肌肤补水的原动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1:38 尚妆网

  秋风来袭,肌肤也变得干巴巴的。时尚mm赶紧买来保湿乳液、保湿精华、保湿面膜、保湿喷雾……打算给缺水的肌肤好好补补水。但其实,你忽略了最原始的补水方法--喝水。水在体内循环,既可以及时补充肌肤蒸发的水,也可以带走体内垃圾。

最原始的补水方法--喝水

  1 每天至少喝8杯水。每天早起喝一杯水,能够帮助胃肠蠕动,促进排便;饭前饭后各喝一杯水,能够让你少吃一点,帮助控制一定的体重;运动前后各喝一杯水,能够防止体液的流失,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上班前后各喝一杯水,能够让你轻松应付一天忙碌的工作,恢复身体的活力。

  2 饮食上尽量避免油、烧烤、辛辣的食物,并要节制吸烟、饮酒;多吃蔬菜水果;每天坚持吃早餐。

  3 在室内种植一颗绿色植物或放置一小盆水,因为室内的空调系统或是秋冬季,通常会让空气非常干燥,造成肌肤缺水、干燥,而绿色植物或一小盆水则可调节空气的湿度。

喝水美肤(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北方网)

  4 肌肤若偏干性,每天早晚都要为肌肤搽上较为滋润的保湿霜;若肌肤偏油性,则要选择较为清爽的保湿凝胶或保湿乳液来补充肌肤水分。

  5 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面膜,在肌肤感到干燥时使用。当补水滋润面膜紧紧地贴在肌肤表层时,减少了保湿滋润营养成分的流失和蒸发,从而收到非常有效的滋润效果。当面膜妨碍了皮脂的分泌与汗水的蒸发,使肌肤表面的温度上升,进而促进了血液循环,这时保湿引资会更深更广地扩散,滋润那些“等待喝水”的角质细胞。

  (编辑:Cherry)

保湿吧】 【面膜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