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 正文

小心 8种行为正在伤害你的肌肤(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2:02  尚妆网

常常做深层去角质
常常做深层去角质

  No 5:常常做深层去角质。

  解析:不同的肤质,不同的角质解决方案。过度去角质,会导致皮肤提前衰老。

  正确方法:去角质的频率也是不同的。油性肌肤可以一周做一次;混合性肌肤建议可分区域去除角质,出油多的T字带可一周一次,干燥的V字带则可三周一次;而干性肌肤因干燥、角质代谢比较慢,则最多一个月一次;敏感性肌肤建议最好不要去角质。

和别人共享一瓶护肤品
和别人共享一瓶护肤品

  No 6:和别人共享一瓶护肤品。

  解析:人与人体制存在差异,两个不同的人,哪怕是双胞胎,肌肤性质也未见得相同。而且,人脸上、手上都有不同种类的细菌,二人或者多人共用一瓶护肤品,可能会因为交叉感染,引发痘痘、粉刺等问题。

  正确方法:针对自己的肌肤配不同的护肤品。

用食指涂眼霜
用食指涂眼霜

  No 7:用食指涂眼霜。

  解析:眼部肌肤是脸上最脆弱的部位,食指是比较有力的手指,用力涂抹或过度拉扯,会让眼周皱纹越来越多。

  正确方法:两种正确的涂抹方法,一种是用无名指沾眼霜在上下眼睑上轻点,直至完全吸收;另一种方法是用食、中、无名指将眼霜温热,揉匀,按到上下眼睑上,力度可以稍微重一点,给眼球一定压力。无论点或按,都应该从眼窝往眼角、直到太阳穴,这是眼部淋巴排毒的方向,可促进吸收、代谢和血液循环,而不会生成脂肪粒。

面部按摩时间很长
面部按摩时间很长

  No 8:进行面部按摩时,时间愈久愈好。

  解析:面部按摩的时间要适度,并且要视肤质、皮肤的状况和年龄来定。时间过长,会导致皱纹横生。

  正确方法:一般来说,中性皮肤的按摩时间为10分钟左右;干性皮肤的按摩时间可长些,一般为10-15分钟;由于按摩除了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和加快新陈代谢,还能够促进皮脂的分泌,因此油性皮肤的按摩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之内;敏感型皮肤的按摩时间也宜短不宜长;已经过敏的皮肤则最好不要做按摩;老年人由于新陈代谢较慢,可相应增加按摩时间;而25岁以下的年轻人因皮肤弹性和新陈代谢较好,按摩时间可以缩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相关视频:

    视频:春季护肤 防过敏的小秘诀        视频:《女人我最大》经常熬夜如何护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