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错误洗脸 肌肤变差没商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9:57  爱美网

  导语:再懒的MM,也会洗脸,而想要好肌肤的MM,洗脸可不只是洗这么简单哦。洗脸也是有很多讲究的,也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来进行,不然,你的肌肤只会越洗越差了。而作为护肤的第一步,如果洗脸没有洗好的话,对于后来的护肤工作也会造成很大的不良影响。

泡沫型洗面奶洗完后皮肤紧绷营养流失
泡沫型洗面奶洗完后皮肤紧绷营养流失

  误区一:泡沫型洗面奶洗完后皮肤紧绷营养流失

  纠错:洗完脸之后的紧绷感是由于清洁剂洗去了皮脂和含在角质中保持水分的天然保湿剂而造成的。每一次洗脸都是重要的保湿环节。细腻的泡沫能深入毛孔洗掉皮肤的污渍,如果含有丰富滋养成分的泡沫型洗面奶也能使滋养成分顺利进入毛孔,完全无泡沫的洗面奶应该和泡沫型洗面奶结合使用,否则无法彻底清洁,造成油脂堆积,引发皮肤问题。

使用洁面乳,就可以把脸洗得很干净
使用洁面乳,就可以把脸洗得很干净

  误区二:使用洁面乳,就可以把脸洗得很干净

  纠错:对于经常化妆的女性来说,洗脸一定要分为两步:先用卸妆液,再用洁面乳洗脸。洁面乳是只能洗去汗水、皮脂、老化的角质层细胞和亲水的润肤品,而卸妆液里面的成分含有植物油、油水乳化剂、表面活性剂,它能够较为彻底地清洗掉彩妆和清除掉残留在深处的污垢。

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起到补水的作用
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起到补水的作用

  误区三: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起到补水的作用

  纠错:因为自然蒸发会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很容易出现皱纹。所以洗脸后,应该立刻使用爽肤水,再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

用热水洗脸能更彻底清洁肌肤
用热水洗脸能更彻底清洁肌肤

  误区四:用热水洗脸能更彻底清洁肌肤

  纠错: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过热的水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掉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正确的方法是用35℃的温水洁面,然后用冷水冲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美容吧】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