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化妆品使用不当引起的皮肤伤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8:15  ELLE中文网

  导语:根据皮肤损害类型,化妆品皮炎可分为瘙痒型、皮炎型、色素沉着型3种。化妆品皮炎即接触性皮炎,有些也是光感性皮炎或光毒性皮炎,其病因有原发性刺激反应、变态反应或者两者兼有之。化妆品皮炎的治疗主要是利用斑贴试验寻找病因,避免使用使皮肤损害的化妆品。

  瘙痒型化妆皮炎发病率较高

 瘙痒型化妆皮炎是一种最常见的化妆品皮炎的类型
瘙痒型化妆皮炎是一种最常见的化妆品皮炎的类型

  瘙痒型化妆皮炎:是一种最常见的化妆品皮炎的类型,发病率较高,四季均可发生,夏季最明显。其症状是面部皮肤,尤其是两颊、额部突然发生一种瘙痒感、烧灼感或蚁爬感。但皮诊不明显。停止使用引起病变的化妆品,症状随之消失。

  皮炎型化妆皮炎重者可出现糜烂

 皮炎型化妆皮炎是由于在接触化妆品的部位产生不适症状和皮肤损害
皮炎型化妆皮炎是由于在接触化妆品的部位产生不适症状和皮肤损害

  皮炎型化妆皮炎:化妆皮炎的一种,是由于使用化妆品,在接触化妆品的部位产生不适症状和皮肤损害。轻者有瘙痒感、烧灼感、蚁爬感,同时可以出现红斑、斑丘疹、丘疹,停止使用化妆品后二、三天,上述症状可以消失并有少许脱屑而痊愈。重者可出现大片红斑、丘疹、斑丘疹、水疤,上下眼睑出现水肿,甚至睁眼都困难,局部可以剧痒、有烧灼感、发胀感,出现糜烂时可疼痛。

  色素沉着型化妆皮炎令脸部起斑

 色素沉着型化妆皮炎是化妆皮炎常见的一种类型
色素沉着型化妆皮炎是化妆皮炎常见的一种类型

  色素沉着型化妆皮炎:是化妆皮炎常见的一种类型,该类型皮炎的前一阶段大部分病人有过轻重不同的化妆皮炎反应,经过反复化妆,皮炎反复发生,因而接触化妆品的部位的皮肤出现片状或弥漫性淡褐色、深褐色或红褐色的色素沉着斑。起初,其边缘不十分明显,色泽也较浅,随着病情的反复发生和时间的推移,边缘变得清楚,色素也加深,部分色素可呈网状,或有交错的毛细血管扩张,有时皮肤干燥,可伴有脱屑。若停止化妆,色素可逐渐浅淡。

  化妆品痤疮是由于应用化妆品引起的痤疮

 确定为化妆品痤疮的依据
确定为化妆品痤疮的依据

  确定为化妆品痤疮,有以下依据:

  1、有长期使用某种单一化妆品的历史;

  2、应用化妆品前面部皮肤没有粉刺、痤疮样损害;

  3、发病部位和接触化妆品的部位一致;

  4、皮疹呈粉刺、痤疮损害;

  5、患者无长期使用氟、溴、氯、碘、砷剂,以及内服或外用皮质激素的药物史。有的学者认为化妆品与痤疮有关,但并不存在化妆品痤疮这一类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