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正确使用保湿化妆水 让你变成水美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5:55   上海人

  导语:化妆水每天都用,但是你真的将化妆水功效发挥到最佳了吗?现在教你正确使用保湿化妆水,让你做个水嫩小女人!

学会保湿
学会保湿

 

  错误使用:

  用手拍打脸颊确实有助于肌肤对化妆水的吸收,但用力过大地拍打或揉搓则是万万不可的!尤其是皮质层较薄、且较易敏感的MM要注意了,这样的手法不但会严重伤害到肌肤,更是引起老化的重要因素。此外,去角质效果的化妆水要结合棉片来使用。

水嫩美人
水嫩美人

  正确做法:

  首先确认化妆水性质,分清其功效是属于保湿、控油还是去角质。有些化妆水有特殊的使用方式,必须先观看说明书,然后再使用。

  轻拍更渗透

  每天涂涂抹抹的环节中,最容易被人忽略的步骤就是爽肤水。实际上,化妆水的使用步骤是很重要的!要知道干燥肌肤很难将精华素和面霜充份吸收,原理就等同一块干海绵很难吸收清洁剂一样。要令化妆水更吸收,以下有三个秘诀不可不知呢!

  秘诀一:湿棉拍至干

  用化妆棉拍化妆水,谨记要令化妆棉充份渗透化妆水,再轻拍整个面部,直至化妆棉干掉才算完成。

  秘诀二:手拍多几下

  用手拍化妆水,记得拍上整张脸。想塑造分明面部线条,可将食指及中指作剪刀状由下巴往耳涂抹。

  秘诀三:双手包脸助吸收

  不论用手或化妆棉涂化妆水,最后一定要用双手包住面庞,以手掌温度和密封效果,让脸更容易吸收。

不要让肌肤得厌水症
不要让肌肤得厌水症

  肌肤“讨厌症”

  很多人都会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长时间使用同一种化妆水(通常是同一化妆水在使用了两瓶或以上),会发现化妆水已经无法滋养肌肤,或者会感觉肌肤对其的吸收能力变差了。这样的“厌水症”其实有肌肤发出的求救信号,由于长时间使用同一产品,对其特性的适应后,肌肤便会出现吸收疲态,这个时候,你应对其进行更换,或者选择比其效果更进一步的化妆水,来舒缓肌肤的“厌水情绪”。小小一瓶化妆水,功效却是大不同。除了平日的保湿控油工作外,它还能变身焕肤面膜,帮助纾解肌肤问题。

补水面膜很重要
补水面膜很重要

                                         补水面膜很重要

  补水面膜

  将面膜纸充分浸湿具有补水保湿功效的化妆水,待10-15分钟后揭去。这样能有效舒缓肌肤的干燥情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