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圣诞“膜”女 面膜变脸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9:11  爱美网

  导语:繁忙的12月,你的购物篮中最应该放入的就是高效又营养的面膜了。在这个时候,就来翻看一下圣诞保养的面膜计策吧,做个美丽又快乐的圣诞“膜”女!     


面膜保养计划
面膜保养计划

  12月,圣诞Party、新年晚宴、公司年会、校友联欢……年底是忙碌异常的时候,是昼夜颠倒的时候,也是最需要为肌肤及时充电的时候。这时候,谁不需要备一篮子超能高效的面膜修养皮肤、焕发精神呢?让我们摩拳擦掌,和那些心爱的面膜一起,经历一场盛大的狂欢。

  面膜是女人心目中最具魔力的美容圣品,你可能只爱保湿不爱美白,也可能只爱乳液不爱面霜,但却不会不爱面膜。无论是美妙的感官享受还是立竿见影的神奇功效,都让我们爱膜上瘾,欲罢不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埃及艳后用蛋清敷面,到18世纪法国的 Marie Antroinette皇后用朗姆酒调合鸡蛋、牛奶、蜂蜜DIY面膜;从武则天的特制益母草面膜,到慈禧老佛爷的珍珠粉配鲜花原汁与芝麻油秘方,再到如今数不胜数的“面膜控”,女人们对面膜的热爱,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早期的面膜多选用食材,以膏、糊状为主,这种“DIY面膜”不含防腐剂,保鲜时间短,但由于未经过消毒处理和配方上的严格测试,引起过敏反应的几率也是很大的。另外,使用舒适度也有待商榷。上个世纪80、90年代时,一度流行过撕拉式面膜。号称能将肌肤深层污垢、死皮细胞、甚至黑头“撕拉”出来,事实证明,经过这么一拉一撕,毛孔深处的污物很难由此清除,角质层却遭到了不可避免的伤害。

  面膜真正登上美容圣品的地位,还得算织布式面膜的普及。现代面膜分类细致、全面,更安全、更科学,从清洁去角质、补水保湿、美白祛斑到抗老紧致,可以说涵盖了女人所有的美肤理想。

  主流面膜分类比拼

泥膏型面膜
泥膏型面膜

  泥膏型面膜—也称敷面泥,一般以天然泥(深海泥、河泥、矿物泥)为主要成分,其他如高岭土、膨润土、陶土、矿物质(碳酸镁、碳酸钙、天然火山泥、死海泥、温泉泥)或豆类研磨成粉末为基质,具有较强的清洁、控油能力。通常油性、混合型肌肤更适于使用这类面膜进行深层清洁,干性肌肤或干燥季节需外敷一层保鲜膜避免泥浆干掉造成的刺激。

乳霜型面膜
乳霜型面膜

  乳霜型面膜--乳霜面膜的质地和面霜很像,通常更薄、软一些,延展性更强,以便按摩之需。通常分为水洗型和免洗型两种。水洗型其实是对面膜的极大浪费,而且质量不好的水洗面膜在洗净之后,往往依然会有干燥缺水的感觉。因此越来越多的乳霜面膜被设计成之需用爽肤水擦净,或干脆免洗,可以当作晚霜使用的“晚安”、“睡眠”面膜。

  冻胶型面膜--正如名称所言,这类面膜采用的是果冻、着哩状的凝胶质地,含水量高,感觉冰凉,非常适合夏季使用。冻胶面膜还可以分为透明和不透明性两种,透明型只能加入水溶性护肤成分,适合偏油肤质;不透明型可以加入的成分较多一些,适合偏干肤质。但总的来说,为了维持冻胶质地,很多功效型成分都难以加入其中,因此这类面膜主打的只是补水保湿功效。

织布型面膜
织布型面膜

  织布型面膜--现在提起面膜,人们更多想到的是织布面膜,它可以说是面膜中的集大成者,一片在手,别无所求。就构成这类面膜的两大部分:营养液和载体--面膜本身来说,美容科技的每一点滴进步,似乎都能从中体现。营养液的浓度、气味、是否粘腻、敷面后是否会产生搓泥现象,面膜纸的触感、薄厚、弹性、贴合度、剪裁是否适合脸型,每一个细节都能决定一款织布面膜的成败。

  敷面膜时,我们的肌肤与外界环境被面膜暂时隔离开来,肌肤温度难以外散,温度上升导致毛孔张开,毛孔内多余油脂排出的同时,面膜中的营养物质也会更充分地被吸收。因此敷完脸后,皮肤会瞬时感觉很干净,而且充满了能量和活力,这也是我们觉得面膜具有“魔力”的原因。为了满足想要针对性解决各种肌肤瑕疵的面膜爱用者的需求,各种“部位膜”、“角落膜”也应运而生。比如常见的眼膜(舒纹、紧致、淡化黑眼圈)、鼻膜(控油、祛黑头)、颈膜(提拉紧致),以及特别的颊膜(美白、淡斑、祛痘印)、法令纹膜(舒纹、收缩毛孔、提拉紧致)、TU膜(T区控油,U区保湿、抗松弛)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