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家庭主妇护肤问题大 专家教你来解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8:07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读: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多数主妇的每日必修课,不知你可曾想到,这些与你休戚相关的生活竟是肌肤的残酷“杀手锏”,虽然点滴侵蚀不容忽视,但也不必绝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皮肤因为油烟暗哑粗糙
皮肤因为油烟暗哑粗糙

  深层护理

  食用油受热后,会生成多种致癌物。主妇们长期被油烟侵蚀着皮肤,容易粗糙老化,并且容易长痘痘。

  营救措施:

  1 烹饪美味时,除了及时开启抽油烟机,同时一定要给厨房通风,保证厨房内的空气流通,避免油烟弥漫在整个房间。

  2 主妇们在做完饭后,需要马上为肌肤做个清洁,避免油烟的污染长时间停留在脸上。

  3 每周至少做1-2次的深层去角质,并使用清洁类的面膜为肌肤做深层“大扫除”清洁毛孔,净化肌肤。

  4 建议每两天使用一次补水面膜及眼膜加强肌肤的护理,保持肌肤良好的平衡。

  5 可以考虑配合使用美白系列的产品,预防面部色素沉淀、肤色暗哑,使肌肤更加通透明亮。

  建议每日护肤程序:深层清洁-化妆水-美白淡斑精华液-保湿眼霜-日霜/晚霜

  建议每周护肤程序:去角质1次、美白补水面膜3次、保湿眼膜3次。

  戴着面膜做饭的方法是否可行?

  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做面膜需要在肌肤完全放松的状态下,才能够使面膜中的营养充分地被肌肤所吸收。敷在脸上的面膜并不能够隔离油烟的污染,同样会穿透面膜对肌肤产生刺激。由于湿润的面膜敷在面部,反而会导致更多油烟的污染物吸附在肌肤表面,同样会造成对肌肤的伤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油烟弄得发质越来越差
油烟弄得发质越来越差

  隔离油烟

  油烟让头发变得脏脏的,味道也很难闻;油烟里过多的热量和水分会损伤头发表层的毛鳞片,胶原蛋白也会加速流失,长时间下来,头发的内部会变得脆弱,外观则干枯、毛躁。

  营救措施:

  1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记得每次做饭的时候带上浴帽,这样油烟就与秀发隔离开来了。

  2 其次,要注意把头发清洁干净,建议使用去油的洗护系列(如卡诗清爽控油系列)。同时最好使用两遍洗发水,第一遍用来去除附着在头发表

  面的污垢,第二遍在深层清洁的同时,让洗发水的活性成分更有效地渗透头发。

  3 最后再使用适合您发质的护发产品,进一步改善与呵护秀发,而且产品怡人的香味也能对摆脱恼人的油烟味起到一定的作用。 每周做一次发膜,深层护养你的秀发。

  建议每日护发程序:第一遍清洁-第二遍清洁-护发素-彻底洗净擦干头发-润发精华滋养发梢。

  建议每周护发程序:1次滋养发膜、油性发质还需1次去油脂护理(建议去专业发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总感觉灰尘伤害皮肤
总感觉灰尘伤害皮肤

  有效保湿

  打扫卫生时,由于活动量加大,皮肤也会随着体温的升高而毛孔张开、皮脂腺的分泌增加,但是房间干燥的情况下,会造成水分流失而干燥, 比平时更容易被污染。

  营救措施:

  扫除前:

  1 使用保湿产品,最好选择有效重整皮脂膜的产品进行保湿,还可强化皮肤的自我保护功能。例如H2O八杯水24小时保湿精华。

  2 使用保护性能比较全面和抗氧化的功能产品,比如绿茶抗氧化日霜。

  建议每日护肤程序:清洁-化妆水-保湿精华液-保湿眼霜-日霜/晚霜

  建议每周护肤程序:保湿面膜2-3次、保湿眼膜2次,特别是扫除后一定要做一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面容显老
面容显老

  舒缓放松

  做一个新手妈妈的压力真的非常大,但你要记得,如果此时不能妥善照顾自己,皮肤老化的速度可能会急转直下。

  营救措施:

  1 因为你每天的时间大多花在照顾孩子和工作上,建议在护肤方面,尽可能选择高机能的产品,然后简化护肤程序,也就是说选择那种包含几

  种功效于一瓶的产品,特别是精华液。

  2 每周可在看电视时,敷面膜和眼膜1-2次,也算是给自己一个放松和美容的时间,虽然只有15-20分钟,但效果却会非常显著。

  3 压力越大时,水分流失也会越快,使肌肤看起来粗糙晦暗,建议你一定要使用保湿霜,为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一样的道理,每天要多喝水,最好1200-1500c.c。左右,身体和皮肤才会健康有活力。

  4 情况允许的话,一个月去美容院做全身按摩1-2次,这其实并不奢侈,毕竟健康就是最大的本钱。

  建议每日护肤程序:清洁-化妆水-高机能多效精华液-亮白眼霜-日霜/晚霜

  建议每周护肤程序:舒缓面膜2-3次、多效修复眼膜2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