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水嫩明眸 告别眼部干燥保持迷人电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1:11  爱美网

  导语:眼部干燥是一个新的术语,是指由于泪液的质和量的异常引起的泪膜不稳定和眼表面损害,从而导致眼不适的一类疾病。如何保持眼部肌肤健康水润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眼部干燥候群:

  戴隐形眼镜者

戴隐形眼镜者
戴隐形眼镜者

  隐形眼镜是漂浮在泪液上,戴隐形眼镜会加速泪液的蒸发。戴隐形眼镜的不适感和耐受性差,主要是干眼引起的,尤其是软性隐形眼镜可很快将泪液蒸发,产生异物感,使蛋白质在镜片上沉淀。另一方面,干眼症又可使戴隐形眼镜的人的角膜抗损伤能力下降,使隐形眼镜更易刮伤角膜。

  长时间计算机使用者

  长时间盯着荧光屏,缺乏正常的眨眼,而眨眼可使泪液更好地湿润眼睛。每天在电脑前工作3小时以上的人中,有90%以上的人眼睛有干涩感。

  眼部干燥候群:

  绝经期、怀孕期、哺乳期及口服避孕药的女性

绝经期、怀孕期、哺乳期及口服避孕药的女性
绝经期、怀孕期、哺乳期及口服避孕药的女性

  绝经期、怀孕期、哺乳期及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因激素水平的改变可产生干眼症状。

  长期使用某种眼药水者

  如长期使用血管收缩性眼药水,很容易导致干眼症。

  应对方法:

  多眨眨眼睛

多眨眨眼睛
多眨眨眼睛

  人们总是喜欢用“眼睛一眨都不眨”来形容某人的专心致志,孰不知眨眼次数越少,越容易产生干眼症。因为眨眼有助于泪水的分泌和分布,眨眼次数少了,直接导致泪水的量减少,而暴露在空气中的泪膜会快速蒸发,失去对眼球的保护力,所以像操作电脑、驾车、读书等长时间用眼,都会引发干眼症。

  眨眼是一种保护性神经反射动作,泪液层可以使泪水均匀地涂在角膜和结膜表面,以保持润湿而不干燥。正常人每分钟眨眼约20次。

  注意眼部卫生

注意眼部卫生
注意眼部卫生

  要注意用眼卫生,勤洗手,不要用手揉搓眼睛,特别是甲型H1N1流感流行、急性结膜炎等传染病高发季节,手可以作为传播媒介,将病菌传播。用眼一小时左右休息一会儿,闭目养神,眺望远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