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美肌第一步 挑选适合自己的洗面产品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07:00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日常清洁洗脸产品
日常清洁洗脸产品

  日常清洁洗脸产品依成分可分为皂类、合成性界面活性剂和半皂半合成的型态。一般人熟知的洗面皂、洗面乳或洁颜慕丝甚至洁颜粉等不同剂型,也可能是同成分类型的产品,只是浓度有所差异。成分专家建议,想知道自己使用的清洁品是否温和,可以去化工行买石蕊试纸来测试,中性或弱酸性较适合肌肤。

皂类
皂类

  皂类:以油脂或脂肪酸+碱制成,碱性愈强的成分做出来的皂愈硬。皂的型态多为固体,但若用弱碱性成分TEA 添加增稠剂也能做出乳状的皂类 (如:洗手乳) ,但只要是皂类的pH 值都为9~10的碱性 (石蕊试纸为蓝到紫色) 。

  特色:清洁力最强、洗后干爽

  适合对象:男性、油性肌,干性、敏感肌应避免。

  全合成型起泡剂 (偏碱性):以阴离子型合成性界面活性剂为主,如:ALS、SLES、SLS、TLS、烷基硫酸钠盐 (高去脂力的界面活性剂) ,成本较低,pH值为7~8,属于偏碱性。

  特色:起泡力好、泡泡多、洗净力强、有刺激性

  适合对象:混合肌、油性肌,但对过敏肌肤不适合

  全合成型起泡剂 (偏酸性):同样属于阴离子合成型界面活性剂,但以胺基酸起泡剂或西基磺酸盐为原料,成本较高,酸碱值约在pH5~6之间,属于弱酸性或中性 (石蕊试纸测试为绿色、黄色或橘色) 。

  特色:低敏性,清洁力中等

  适合对象:干性肌、敏感肌、脓包型的痘痘

  半皂半合成型起泡剂:利用皂化法加上合成性界面活性剂的清洁产品,成本较低,虽然不像纯皂类属于强碱,但pH值仍在8~9以上,属于偏碱性。

  特色:易起泡、洗净力强

  适合对象:混合肌、油性肌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延缓衰老 适合所有人的抗衰老按摩洗脸法

延缓衰老 适合所有人的抗衰老按摩洗脸法

洗脸的步骤要因洗面奶而手法略有不同。但基本没什么差别,主要是第一小步有差别。按照下图手法洗脸可以起到预防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详细

九大洗脸守则 让你皮肤迅速水润动人

九大洗脸守则 让你皮肤迅速水润动人

秋季来了,是不是你的皮肤也开始变得干燥,难以护理,告诉你九大洗脸守则,让你皮肤迅速变得水润动人。 >>详细

洗脸+抗氧化 精明女的省钱减龄计划

洗脸+抗氧化 精明女的省钱减龄计划

每周只需两个小小改变,一个月后你的“肌龄”就会明显小于实际年龄。这些方法简单易行,还不会让你的钱包“胆寒”。记住这些金科玉律,让你的肌肤慢慢改变。 >>详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