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白皙水嫩 春季滋养肌肤的美容甜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0:08  爱美网

  导语:女人是需要滋养的,要多多注意吃一些能帮助你美容护肤的食品。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可以让肌肤更加滋润白皙水嫩的好吃食物。春日好吃的美容甜品,吃出甜蜜蜜的好肌肤!

  春日最适合滋养甜品

春日最适合滋养甜品
春日最适合滋养甜品

  美食家蔡澜有文章这样形容女人和甜品的:“甜品属于女人的,男人若非饿极不会愿意吃它,甜品滋味温柔,也似女子的性情,在心情欠佳的时候,它能在生理上起到缓解和镇静焦虑情绪的作用,是女人除了爱情之外的另一种窝心安慰,就像烟是男人的抚慰品。”中医还说,冬春换季时节是阳气上升的时节,遵照“天人相应”的养生原则,此时应该特别注意养护人的阳气。由于冬春换季时节气候异常干燥,多吃一些润燥食物,可以保持皮肤水嫩,预防感冒、肺炎等疾病。在这样的节气里和心情下,为身体补充适量的糖分,懂得嗜甜的女人才更会疼爱自己,身体内不安、怀疑、敏感的因子少了,温柔娇媚的本性才会自然流露。为此,我们的编者特意要请著名专业人士,为你准备了四款最适合换季的女人滋养甜品。

  当然,依照我的观点,甜品一定不能多而甜,女人多糖会带来很多不利因素,甜品重在调心养悦便是适合的:

  滋阴养肾

  拥有水润皮肤是每个女人的目标,但是吃什么胶原蛋白粉、什么美白丸,也不及中式的滋阴甜食来得天然无添加。简单的食材如黑芝麻、核桃、木瓜等等,已经可以达到滋阴、健脾、养肾的功效。换季美颜,吃出来。

  南北杏灵芝炖雪莲果

南北杏灵芝炖雪莲果
南北杏灵芝炖雪莲果

  雪莲果具有清肝解毒,降火降血压的功效,可以有效地防治面痘、暗疮。味道好似萝卜的雪莲果,跟润肺的南北杏及银耳一起炖上两小时,滋润补气。

  南杏仁,又名甜杏仁,其含有丰富蛋白质、植物脂肪,有润燥补肺滋养肌肤的作用。又因其内含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润肺平喘、润大肠,从而起到排毒的作用。北杏仁味苦,能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因此也有排毒作用。灵芝被称为“长生不老”药,主要在于它具有养颜护肤之功效。灵芝能保持和调节皮肤水分,恢复皮肤弹性,使皮肤湿润、细腻,并可抑制皮肤中的黑色素的形成和沉淀,清除色斑、使头发增加光泽等功效。

  有机木瓜杏汁炖燕窝

有机木瓜杏汁炖燕窝
有机木瓜杏汁炖燕窝

  选用比较小巧的有机木瓜,切开刮空,加入50克已煮开的印尼燕窝以及杏汁,整只炖数分钟即可上桌。护肤润肺的木瓜加上滋阴燕窝,让你吃得矜贵。

  木瓜富含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有效对抗全身细胞的氧化,破坏使人体加速衰老的氧自由基。在木瓜中的乳状液汁,还含有一种“木瓜酵素”,能帮助分解并去除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燕窝含有一种非常重要的多肽类物质——表皮生长因子,这种物质能刺激多种细胞的分裂增殖,促进细胞分化,从而影响人体皮肤的细腻和老化,启动衰老皮肤的细胞,使皮肤变得光滑而有弹性。

  养气补血

  女士们较易有血气不足的情况,在春寒料峭之际难免手冻脚冻。多吃养阴补血的食材如南枣、红枣、圆肉、红糖,又或是散寒的桂花、暖胃的姜等等,都有助在寒冷中保持温暖。

  花旗参蜂蜜芦荟

花旗参蜂蜜芦荟
花旗参蜂蜜芦荟

  将新鲜芦荟切成小粒,加入提神益气的花旗参,轻轻炖数十分钟,参味已经尽出,最后再加入蜂蜜,以防蜂蜜因高温而变酸,也能保留到蜂蜜补中润燥的功效。

  花旗参具有补气养阴、清热降火、健脾润肺、培补真元的作用。女性常常有“虚火”,此时食用花旗参大有裨益。芦荟有清热、通便之功效。而芦荟汁可以保湿、祛痘、防晒、营养美白,可以给肌肤细嫩和收敛作用;还可以解除伤疤硬化、角化;去除皱纹、眼袋、改善肌肤松弛;保持头发的湿润光滑。

  椰皇红枣圆肉炖雪蛤

椰皇红枣圆肉炖雪蛤
椰皇红枣圆肉炖雪蛤

  取50克雪蛤,需要先浸数小时再以姜水汆水去除腥味,之后加入椰王水、红枣、桂圆肉、冰糖等炖3小时。雪蛤吸收了其他食材的甜味,清甜可口滋阴补肾,红枣更能加速进血液循环。

  椰子性味甘,果肉具有补虚强壮,益气祛风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润泽。民间有“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红枣中大量的维生素B可促进皮下血液循环,使皮肤和毛发光润,面部皱纹平整,皮肤更加健美。每年的秋季,正是雪蛤储存能量准备冬眠的时候,也是雪蛤生命力最强之时,尤其是雌雪蛤的输卵管(雪蛤膏)更是聚集了来年繁殖后代的所有营养,此时的雪蛤,其滋补功能更是无与伦比。其性味咸平,不躁不火,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各种微量元素和少量有益人体的激素,尤其适合作为日常滋补之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