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如火如荼 夏季护肤别上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00:05  瑞丽女性网

  导语:夏日的天气,让人感觉像是身体都着了火一般,十分难受。在空调房的时候,因为冷气开得十足,不得不常备一件薄外套,可是一到户外又热得穿一件衣服都嫌多。在盛夏的季节里,肌肤在灼热的天气下经受着严峻的考验:肌肤干燥缺水、晒伤晒黑、油光四溢等等一系列问题都会在夏季招上你。这些症状说明,肌肤已经上火了,在夏季,我们要想办法让肌肤降降火!

  肌肤上火了?

肌肤上火了
肌肤上火了

  “上火”是指当一个人因熬夜、摄入过多煎炸食物或心情烦躁不安而刺激身体发出抗议,造成口臭、口腔溃疡、便秘等的一种现象。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出现“上火”状况,比如吃多了火锅,排便就会出现一些问题;一着急生气,嘴里就起了一个小疱。其实,肌肤也一样,晒太阳、用太热的水洗脸、常呆在空调环境里、爱吃煎炸食品……这些情况都容易让肌肤上火。

  记住,夏天正是肌肤火气最大的时候。

  自测:肌肤是不是上火了

  通常,每个人的肌肤上火反应都脱不了以下症状:

  明明没有化妆,两颊却像上了过量的腮红,红通通一片。

  肌肤变得不听话,又痒又刺痛。

  脸上感觉烫烫的。

  一直流汗、出油,没到中午妆就花了。

  肤质变得粗糙,搽多少保养品都缓解不了紧绷感。

  第一时间灭火,避免肌肤变糟

  肌肤出现泛红、发痒现象时,就是在向你求救,你若不把这些信号当回事,等肌肤免疫力挡不住的时候,痘痘、细纹、冒油等问题就都会跑出来了。

  肌肤上火时,降温是急救第一步

  肌肤上火时,一定要先用冰水镇定、降温。由于上火时肌肤温度偏高,肌肤中的水分更容易被蒸发掉,因此在降温后要做好保湿,以帮助肌肤恢复水嫩状态。

  冰水拍打,清凉美化肌肤魔法

冰水拍打
冰水拍打

  每天在家用冰水拍打脸部,为肌肤做一次冷却操,可提升肌肤的自愈能力,让新陈代谢变好,肌肤就会更有弹性。

  此外,这种方法除了可舒缓肌肤上火症状,还能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美肤效果。

  冰水镇定肌肤+拍甩动作美肌

冰水镇定肌肤+拍甩动作美肌
冰水镇定肌肤+拍甩动作美肌

  减少出油:冰水能安抚过度活跃的皮脂腺,减少肌肤出油状况,同时缩小毛孔。

  维持弹性:煮熟的面条立刻丢进冰水里就能变得很“筋道”,肌肤也一样。此外,热水洗脸会使肌肤松弛,而冰水则能增强肌肤弹性。

  降低泛红:外界刺激会让毛细血管膨胀,导致脸部泛红,而冰水则可帮助血管保持常态,让肤色恢复正常。

  拍甩动作美肌

  提亮肤色:通过拍打动作刺激脸部血液循环,帮助机体新陈代谢,让肤色变明亮。

  帮助吸收:拍打可加强肌肤的吸收能力,使之后搽的保养品被完全吸收。

  冷却保养小道具

冷却保养小道具
冷却保养小道具

  进行冷却保养需要的道具都很简单、实惠,非常省钱哦!

  1、容器:找一个漂亮的玻璃大碗,比脸盆干净,且更好操作

  2、冰块:冰块是冷却保养的绝对主角,建议平时在冰箱里常冻两盒冰块,以备随时取用

  3、纯净水:不含杂质,效果优于自来水

  4、脱脂棉:可用来清洗伤口的医疗用棉不含荧光剂,吸水性强且价格便宜,在药店就能买到,用来做冷却保养效果优于一般化妆棉

  5、乳液:做完冷却保养后,趁着水分未干之前,需要赶快搽上基础保湿乳液,以锁住水分

  6、毛巾:为了防止保养过程中冰水弄湿衣服,最好在肩膀上披一条大毛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