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当苗条美女 通缉反式脂肪全方案(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3:58 《好how》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慎选即食快餐

  慎选即食快餐

  正如医生和

营养师建议的,想避免吃到反式脂肪,最好当然是在家煮饭。但工作忙碌,一日三餐要在外解决的大有人在,尤其是快餐店遍布大街小巷,外出用餐在所难免。但快餐店的食物又是否含有反式脂肪?用的油又会否如路边摊用的万年油那样,无限次翻炸?

  油VS反式脂肪

  对反式脂肪不甚熟悉的人,大多数都会认为反式脂肪来自食油,事实上日用的食油,由于是液态,不会产生氢化作用,即不含反式脂肪。但食用油若煎炸会产生大量饱和脂肪,油温过热、高于其起烟点就会产生致癌物质,害处不比反式脂肪低。其实不是每种油都适合煮食或煎炸用,选购及使用时应多加注意。

  

麦当劳回应--公关口头回应
:部分食物含反式脂肪,但自2005年起,香港麦当劳旗下全线餐厅所提供的食物,已以植物油代替含动物脂肪的食油,并会继续致力研究如何减低食物中的反式脂肪含量。

  Starbucks星巴克咖啡店回应:已将部分食品独立抽样检验,当中不含反式脂肪。往后会参照美国Starbucks的措施。至于餐厅内使用的食用油品种,则不便透露。

  Mos Burger莫狮汉堡回应:使用菜油,表示食物不含反式脂肪。

  Pizza Hut必胜客比萨回应:截稿前未收到回应。

  肯德基回应:使用不含反式脂肪的棕榈油,所售食物内是否含反式脂肪则不作回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