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美人粥:排毒养颜清垃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9:00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清热解暑莲子荷叶粥(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高温之下动辄出汗,身体流失大量水分,食欲顿减,人也变得焦躁起来。这时如果喝到一碗清清爽爽的稀粥,就如炎夏偶然飘落的细雨将你心头的烦躁一扫而光,同时还能起到清除体内脂肪和垃圾的作用哦!□本报记者|黄雅婷|文

  功效:解暑止渴,消热降压,生津养容。原料:干荷叶、米、莲子、枸杞、冰糖

  做法:将莲子、枸杞用水泡发好备用,将锅点火后倒入清水,放入干荷叶,用大火煮30分钟左右;将荷叶捞出,放入米煮至半熟时,加入莲子再煮一会儿,再加枸杞煮开后,放冰糖搅拌均匀即可。莲子不宜放太早,否则会煮烂而影响口感。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排毒美容苹果葡萄干粥 (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功效:苹果的清香加上葡萄干的酸甜可口,使这道粥成为消夏甜品的首选。常饮此粥还可排毒防便秘,美容养颜。

  原料:白米1杯、苹果1个、葡萄干2大匙、水10杯、蜂蜜4大匙

  做法:白米洗净、沥干,苹果洗净后切片去籽;锅中加水后煮开,放入白米和苹果,继续煮至滚沸后稍微搅拌,改中小火熬煮40分钟;蜂蜜、葡萄干放入碗中,倒入滚烫的粥拌匀即可。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养颜调经玫瑰花粥(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功效:玫瑰无论是泡茶或直接食用花瓣,都具有调经、促进血液循环、预防便秘之功效,能使肌肤光滑而富有弹性,是女性上佳的天然养颜保养品之一。而蜂蜜遇热会将蛋白质等营养素转化成蛋白酶,可使肠胃急速蠕动,从而减少蛋白质的过度吸收,有助于减肥。

  原料:白米1杯、新鲜玫瑰花1朵、鸡汤8杯、蜂蜜适量

  做法:白米洗净、沥干,玫瑰花洗净、剥瓣备用;鸡汤加热煮沸,放入白米后继续煮至翻滚时稍加搅拌,改用中小火熬煮30分钟,加入玫瑰花瓣续煮3分钟;碗内放蜂蜜,再将滚烫的稠粥加入、拌匀后即可食用。

  点击图片 进入第一页

安神助眠桂圆莲子粥(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来源:时尚网)

  功效:桂圆肉性温味甘、补血安神;莲子性平味甘、补脾益肾;红枣性平味甘、补益脾胃;糯米性温味甘、补中益气,适合常失眠的人食用。

  原料:圆糯米60克、桂圆肉10克、去心莲子20克、红枣6克、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莲子洗净,红枣去核,圆糯米洗净,浸泡在水中;莲子与圆糯米加600毫升的水,用小火煮40分钟,加入桂圆肉、红枣再熬煮15分钟;最后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