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肤课堂:香汗淋漓泡制完美肌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7:27 东方今报

  出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任何人在剧烈活动或者是气温较高的时候,都会出汗。出汗过多,会造成人体电解质的紊乱,但是,你知道吗?出汗也有很好的美容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肤佳人(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夏季不要拒绝出汗

  你对皮肤和汗水之间的关系了解多少?郑州市第五人民

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王西京告诉记者,适当地出汗不仅可以散热降温、排泄药物及代谢废物(调节身体的酸碱和水电解质平衡),而且适当地出汗对我们的皮肤也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健身房里,许多靓女香汗淋漓,不但身材健美了,而且,皮肤也会更加亮丽。

  为什么大汗淋漓会起到美肤的效果呢?王西京说,汗液是一种稀薄液体,含水分99.0%~99.5%,固体成分仅占0.5%~1%。主要是氯化钠,也含少量的氯化钾和尿素等。首先,汗液可补充角质层的水分散失,以保持角质层的正常含水量,使皮肤柔软、光滑、湿润。其次,汗液可以与皮肤产生的皮脂结合,形成乳状的表皮脂质膜,这层膜对我们的皮肤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最后,汗液中的乳酸及氯化钠等又是皮肤PH值大小的主要成分,可以保护我们的皮肤和身体免受一些外界有害因素的侵袭。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