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每天掉发过百根需就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20: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夏天更要注意防脱发

  医学专家指出,一年四季中,夏天是脱发的高发季节,因为强烈的紫外线直射头部,使头发中的角蛋白断裂,加剧了毛发的脱落。所以,在夏季应像保护皮肤那样,保护头发免受日晒的伤害。

  夏季保护头发的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头皮的清洁。由于气候炎热,头皮容易出汗、出油,再加上病菌易繁殖,容易发生毛囊炎、黄癣等,就会使毛发基根不稳,从而造成头发的脱落。在夏季,保证头皮清洁是关键。洗头时可用双手指腹按摩头皮,这样能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以保护秀发,但不可用指甲抓搔。洗头时要彻底冲洗,不可让洗涤液残留在头发上。

  许多人认为,夏季新陈代谢快,头发比往日多掉一些属于正常现象。据专家介绍,对于头发脱落的数量,是有衡量标准的。正常情况下,头发每天脱落的数量是50-100根,即使夏天经常洗头,头发脱落的数量也不应该超过这个正常范围。如果每天掉头发的数量超过了100根,并且持续一段时间,那么就可诊断为脱发,需要及时就诊。如果头发掉落的数量忽然增加,就更需要治疗。

  夏季护发,除避免紫外线伤害,保持头皮清洁外,还应注意调理好睡眠,少吃油腻、上火的食物。另外,由于天气炎热,人们比较喜欢清淡的食物,致使头发中的蛋白质成分缺少,这是夏季容易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夏天注意适当补充营养,多吃些含铁、钙、维生素A等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豆类及豆制品、芝麻等。(文/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