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来袭:警惕皮肤的“光毒性反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9:02 新民晚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烈日当头,皮肤易晒伤(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来源:中国美容时尚网)

  酷暑之时,一些人在当顶的烈日下,皮肤常常会出现红肿热痛等,有的人还会感到浑身上下不舒服,这便是人们通常所说的皮肤晒伤。

  皮肤晒伤多由中波紫外线所致,晒伤率发生最高的为儿童和妇女。一般皮肤在一次性较长时间紫外线照射后,经数小时至十余小时,出现弥漫性红斑(晒斑),颜色鲜红,皮肤水肿,严重者会起水疱。在日晒后第二天皮肤红斑反应达到高峰,自觉皮肤灼热疼痛,甚者可伴有全身反应,如发热、头痛、乏力、恶心和全身不适,甚至出现心悸、谵妄与休克。一般一周左右红斑消退,有落屑和色素沉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