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必须把黑色素消灭在源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49 39健康网

  黑色素其实是一种蛋白质,在每个人的体内都有。它存在于皮肤基底层,当紫外线照射到皮肤上,会使黑色素中的酪氨酸产生变化,成为酪氨酸酶分泌至皮肤中,肌肤就会处于“自我防护”的状态,藉由紫外线刺激麦拉宁色素,激活酪氨酸酶的活性,来保护我们的皮肤细胞。酪氨酸酶与血液中的酪氨酸反应,生成一种叫“多巴”的物质。多巴其实就是黑色素的前身,经酪氨酸氧化而成,释放出黑色素。黑色素又经由细胞代谢的层层移动,到了肌肤表皮层。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黑色素其实是一种蛋白质

  一般,黑色素会藉由新陈代谢作用,随著角质皮屑脱落,或进入血液循环系统排出体外。但是当曝晒时间过长、曝晒量过多,无法适时由皮肤中排除的话,这些过多的黑色素就会在肌肤中沉淀下来,均匀的沉淀使肌肤看来变黑,不均匀的色块沉淀就形成黑斑,或使雀斑加深。

  要从根本上祛斑,就要从源头上,由内而外地全面抑制黑色素产生。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彩妆美发香水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