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经:8个最容易犯的美肤误区(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1:55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正确护肤变美人

  误区5:不化浓妆只需要使用界面乳

  纠错:有化妆习惯的人,哪怕只是涂了粉底,也要重视

卸妆

  粉底这类彩妆对皮肤有很强附着力,用简单洁面乳洗不干净,必须用亲油性卸妆品来清洁。否则,容易造成 皮脂代谢上的困难,引发粉刺等皮肤问题。

  误区6:敷保湿面霜过夜用来代替面膜

  纠错:其实从成分上来看,霜状的面膜和我们一般用的面霜是很接近的,大多数时候,只是面霜的油质会更多一些,渗透性会更强。所以用面霜来做面膜未尝不可。一些较为滋润的保湿面霜,是可以敷厚厚一层,再盖上保鲜膜来加强它的渗透性,效果与面膜接近。

  要注意,错误的是敷上一层厚厚的面霜过夜。过厚的面霜在皮肤上停留时间过长,不清洁掉,反而会堵塞住毛孔口,不利于皮肤的健康。所以如果你用保湿面霜来做面膜,敷的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然后用清水洗掉,再做一次一般的护理程序即可。

  误区7:油性肌肤不能用含油分的产品

  纠错:白天抹于脸上的

护肤品,应具有防晒、滋润等保护功能和隔离功能,以保护皮肤免受外界不良因素如阳光、寒风、彩妆、大气污染、空调暖气的伤害。而夜晚是睡眠时间,皮肤需要卸下一切负荷,轻松透气地进入静养阶段,因此晚上护肤应偏重补充营养、修护肌肤。

  也就是说,白天应使用防护型护肤品,夜间则宜使用保养型护肤品。这就是晚霜为什么一般都会比日霜感觉要油的原因,它所含的保养成分更多。

  误区8:一定要在晚上10点以前做面膜

  纠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钟,同时,每个人的皮肤也有其所遵循的作息时刻表。美容保养若能与肌肤自然作息时刻相配合,就可发挥它最大的功效。

  晚上8点至11点:此时最易出现过敏反应,微细血管抵抗力最弱, 血压下降,人体易水肿,皮肤易敏感,故不适宜做面膜护理。晚11点至凌晨5点:这是细胞生长和修复最旺盛之际,细胞分裂的速度要比平时快8倍左右,因而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力特强。所以你不必一定要赶在十点前做面膜,你只要在睡觉前做面膜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彩妆美发香水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