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敏感”别把痘痘当敏感(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4:37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面积的痘痘很容易被误认为是过敏

  小A“伪敏感”:误把痘痘当敏感

  小A的脸一眼看上去,红红的一片,真的很容易当作敏感。她说:“过去只是不断地发痘痘,最近好像也敏感了。”顾教授告知,其实小A的情况仍然是单纯的痘痘,只是因为面积大、频率高,所以造成了皮肤始终处于炎症状态,所以感觉很红。

  实际上,像小A的这种情况非常之多,起先是油性皮肤,随后发痘,由于处理手段不当,确实可能造成真正的敏感。这时候,就变得非常难解决,控痘和抗敏不能同时进行,大大延长了皮肤的病态时间,对于恢复也很不利。所以,一定要在生痘痘期间,就用正确的手法,及时控制住,但千万不要“用力过猛”。

  小A向我们透露,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她常常无法保证良好的睡眠作息,造成整夜整夜睡不着,这是不是她频繁发痘的原因呢?确实,睡眠是最好的“美容品”,如果睡眠不足,会导致内分泌紊乱。顾教授建议小A可以服用一些“助眠剂”,实际上它们并非像安眠药一样是真正能让你睡觉的药,而是“焦虑放松剂”,只是让你松弛下来,自然进入睡眠状态,对身体没有什么副作用。渐渐养成睡眠的“生物钟”,即使晚睡,也要晚起,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就行。

  同时小A和很多爱美女性一样,为了自己的皮肤花了大把金钱,更换各种

护肤品。实际上,这反而会造成皮肤的巨大负担,每一次更换皮肤就要重新适应一次。所以,在选择护肤品之前,首先要搞清楚目前的状况,对症下药。例如小A,暂时先不用过度顾虑“敏感”,不要为“伪敏感”而耽误治疗痘痘的时间,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控痘,使用的产品,自然也要针对于此。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