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抗干护发前你必知的关键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3:44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秀发虽细却也分里外三层(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太平洋时尚女性网)

  头发是什么?小身材也复杂

  别看头发细细小小,其实里面也有3层,最外面是大家最为熟知的毛鳞片,也有叫表皮的,名字多多性质相同。中间那层叫发芯,一般深层护理就是为了它,它占一根发丝相当的比例。最里面有一条,被称为发髓,虽名为“髓”,实际上对头发并无多大影响,忽略不计。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分清,发丝和头皮完全是两回事,它们的护理完全应该分开!

  毛鳞它比较主管的是头发的润滑度和光泽度,一般非常好的发质的毛鳞片就是“闭口”的,非常贴合。而有问题的毛鳞片分为两种,一种是被化学剂侵蚀,在表皮上形成损伤或空洞,这一问题大多是由于染发造成的,当然梳理不当、紫外线灼伤也会使其损伤,表现出来就是光泽不佳。另一种问题则是毛鳞片张开,例如吹风、烫发等高温灼伤都会造成,干燥也会造成这种问题,表现形式当然是毛糙、干枯的感觉了。

  发芯它决定了头发的柔韧性、细软度等等,我们不大会意识到它的存在,但是实际上它的营养流失,会造成头发中心形成萎缩与空洞,那么头发的质地就不好了,非常易折断。像负离子烫发、紫外线照射等等,都会造成对于发芯的伤害。更关键的是,我们平日的护发素之类的产品不能够作用于发芯,必须要做时间长长的周护理,用专业的精油之类的产品,才能够使它得到滋养。

  头皮这是需要我们重点讲的一部分。很多人说,“我的头发好油”。你说的到底是头皮还是头发呢?你可以碰到的是3种情况--头发油头皮干、头皮油头发干、头皮头发都很油。但是这三种情况的处理方式却是截然不同的,这就告诉我们,头皮和头发不但要分开检测,更要分开护理,否则就会弄巧成拙。例如头痒、头屑等等问题,其实不该找头发的,而应该想想该怎么解决头皮问题。随着污染的日渐严重,头皮的清洁和镇定已经越来越受到重视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