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首选 4款修脸短发正时髦(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1:00 《时装L officiel》

  时尚女郎延伸阅读--短发的历史你知道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最早的短发,基本就是改变了长度的普通卷发

  一战期间: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激发了女性追求独立解放的意念,她们的价值观发生了极大的改变。这种改变首先从着装和发型上体现:繁琐的长裙转变为简洁的裤装、短裙;一把长发变为帅气的男孩头,这些在当时都是时尚和前卫的象征。

  1915年,著名的交谊舞者Irene Castle为了便于打理发型将头发齐耳剪掉,殊不知却引发了发型革命浪潮,修剪这种发型被定性为反传统行为,传教士宣称“剪了齐耳短发的女人是可耻的”,因剪发而被解雇的事例屡见不鲜。女性们面临着to bob, or not to bob? 然而社会的否定和非议并不能阻止女人追求解放和自由的步伐,据报道当时纽约每天有2000人剪成短发,疯狂的女人们在理发店门外排队,店内地板上也坐满了等待剪发的人,于是这种发型被命名为“Castle BOB”。

  20年代:短发潮流随着时尚名人效应扩大了影响,Coco Chanel、Clara Bow、Louise Brooks等均剪了短发,各地女演员开始留起短发,勇敢独立的女性形象开始在社会中慢慢树立起来,同时也成为荧幕上的经典形象:1929年一部《俏姑娘》让主演Mary Pickford捧走了小金人;Clara Bow在电影《它》中塑造了一个经典的女男孩形象,标志性的短发红唇Flapper Look成为上个世纪20年代最经典的造型。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60年代,BOB头红极一时

  60年代:西方女性在这段期间尽情释放出她们对时尚与美的渴望,沙宣团队将早期的BOB发型重新演绎,整体发型通过整齐的发梢、个性的发型轮廓与厚重的刘海进行勾勒,新鲜的时尚造型令人耳目一新。随后,波波头也变幻出了波浪式和女男孩式(Boyish BOB,颈部呈V字形)直到今天,发型师们仍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备受推崇。

  Marilyn Monroe曾经说过;“在好莱坞,女明星的品性远不及发型来的重要”,她标志性的好莱坞式短卷发成为了时尚界的标杆;Hepburn在《罗马假日》中的短发造型干净利落,带有月牙式斜刘海的发型征服了世界。Grace Kelly、Jacqueline、Diana王妃等等这些具有时代意义的代表女性也都以短发形象让各自的风格得以世代相传;Sharon Stone、Demi Moore、Meg Ryan、Halle Berry同样以短发深入人心。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90年代,BOB短发演变出不同造型

  90年代:上世纪末,仍有电影在歌颂短发留着短发的女性,《罗拉快跑》是典型的例子,这部电影在当时的德国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不仅女孩们模仿片中的造型,连柏林市长都将自己的头像印在影片的宣传海报上,以此宣扬活力、年轻的女性形象。

  随着造型师灵感的激发和技术的创新,BOB所指已不再只是沙宣式的传统造型,只要头发长度在肩膀以上、用One-length技术(头发沿着自然垂落的方向达到外线的形状)完成的发型都称为BOB发型。

  思想的进步让女性逐步得到了社会地位和肯定。短发让女性展现出内心刚强的一面,她们不在乎男性化,对待发型也是如此。头发再也不是分辨男女的标志,而是成为了女性自我释放和展示内心刚强最有用的方式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