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人类:学做一个另类的黑美人(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6:58 深圳特区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用彩妆“抹黑”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用彩妆“抹黑”

  “抹黑”,当然是开玩笑的说法,其实就是给那些想美黑、又不太自信的美眉一个小提示:化个美黑妆不就得了?想黑就黑,想白就白,特别适合假日休闲或参加时尚派对时的变妆。

  本来就肤色黝黑的美眉,也正好借美黑妆让自己黑得漂亮、黑得够时尚——我们不喜欢自己的皮肤偏黑,是因为黑里面往往透着暗黄、灰色和绿色,所谓“面露菜色”,给人不太健康、不够有生气的感觉,美黑妆正好可以弥补这一点。笔者采访了色彩专家,就美黑妆给女孩们一些建议:

  中和黄气菜色。选一款质地轻薄、透着红棕色、偏深的粉底液,最好能带有闪光微粒,可让皮肤有透亮、润泽的感觉。如果粉底不带柔光,那就可选用丝光、闪光的蜜粉、粉饼来定妆,也能有令皮肤亮泽的效果。

  美黑妆特别不能遗漏了脖子、胸、背、手臂甚至腿、脚等所有暴露部位,关节转弯部位和手臂内侧涂得薄一些,可以更自然、更“仿真”。如果本来肤色偏黑,就不必全身“抹黑”了,在颈、肩、胸部自然过渡,然后扑上闪亮的散粉增加光泽就行。通常大面积使用有专门的身体粉饼,可如果只是偶尔玩玩,将丝芙兰面部美黑粉饼全身用就很划得来了。同时,为了让妆效持久,记得要先用滋润的护体乳打底。

  闪亮眼唇重点是“亮”。就眼妆而言,可有3种选择:一种是非常、非常深的烟熏妆;第二种是璀璨的金属色,可以是任何颜色,但得含有金色或银色的闪光;第三种是极艳的颜色,像果绿色、孔雀蓝之类你平时只会瞪着它看,觉得跟唱戏似的不知怎么用的色彩,尽管大胆地拿来用,会非常出彩,而那些柔和、自然的色彩,在深色皮肤的映衬下反会显得脏脏的效果不佳。

  亮亮的还有唇妆。如果已经有绚亮的眼影和浓浓的卷翘睫毛,那唇妆就不要再浓浓地去“抢戏”,浅浅的橘红、玫瑰,接近肤色就行,但是,水水亮亮的唇蜜、唇彩一定不可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