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屑美白:学做一个另类的黑美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6:58 深圳特区报

  当有人还为夏日的骄阳会把皮肤晒黑而苦恼时,另一群新新人类却在主动寻找晒黑的方式。拥有一身古铜色的健康肌肤,配上一副黝黑的面容,这比白皙的皮肤更加时尚。目前,不少时尚男女,已经不屑“一白遮百丑”的审美标准,而喜欢到美容院去“买”一身“黑皮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做一个另类的黑美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做一个另类的黑美人

  东方人素以白为美,防晒霜、遮阳伞向来是都市女性不可或缺的战黑武器。但是,今年夏天确实有点怪,不知从何时起,“美黑”悄然成为了时尚的代名词。从各种时尚媒体大力宣传的“小麦色皮肤”,到今年北京、上海、广东许多美容院推出的紫外线“美黑”,再到护肤产品纷纷打出的“晒黑要黑得健康”牌,“巧克力美人”成了美白之外的新选择。潮流先锋们觉得,以皮肤白皙为美的观念已经落伍,入时的审美应该是给人运动、健康美感的“性感小麦色”肌肤。

  美黑晒出阳光蜜色

  有些爱美族想出个“绝招”:舍弃阳伞与墨镜的庇护,企图让太阳光给自己免费“美黑”。然而,这种“美容”方法却极易造成晒伤。过量的紫外线照射会引起光化学反应,能级较高的光子流能引起细胞内的核蛋白和一些酶产生“变性”。而皮肤受损后一般需要经过6-8小时潜伏期,表皮细胞才会出现干痛、表皮皱缩、起泡脱落等症状。在北京、上海等地,不少健身中心和美容院摆上了一种新“武器”——日晒床。这种新式仪器正满足了那些无暇去海滨度假,而又偏偏想拥有一身蜜色肌肤的繁忙都市人。省了去海滨的路费和时间,随到随晒,擦上专业的防晒护肤品,戴上服务人员递过来的专业护目镜,往床一样大的日光浴机中这么一躺,即可获得蜜色肤色。

  专家指出,要健康地晒出“美丽的黑色”,有几点必须做到:

  温和地去角质。并不建议每天去角质,或用太粗硬的磨砂产品“搓死皮”,只要每周1到2次是必要的,用颗粒微细的磨砂产品、或用浴盐泡澡等方式轻柔地去角质,能让皮肤黑得更加持久均匀。

  为肌肤充分地保湿滋润。要让皮肤黑得均匀、透亮、有光泽,一定要避免皮肤脱水。

  切不可忽略防晒。要美黑,不要晒伤,更不能伤害真皮层,引起皮肤提前衰老甚至癌变。所以防晒是必须的,选用SPF15左右、PA值较高的防晒霜,在出门前20分钟前涂上,让它们充分发挥防晒效果。

  切不可“求黑心切”。不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间在烈日下曝晒——这段时间很容易晒伤皮肤。进行人工日光浴同样也要防晒,并记得戴上符合标准的防UV眼镜,严格按安全时间接受人工紫外线的照射,贪多也会晒伤皮肤。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