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染发 巧妙遮盖你的不完美肌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8:58 《健康之友》

  两种色彩相邻会互相影响而产生不同的对比效果,这就是色彩对比。这个简单的常识虽然人人都知道,但是却未必能活学活用。头发是离面部肌肤最近的参照物,因此发色与肤色所产生的色彩对比效果其实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它可以转移视线的注意力,让人的目光从脸上的斑点、青春痘上移开,也可以让肤色看上去健康自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染发的功效就如同粉底(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时尚网)

  离子烫、陶瓷烫和数码烫等烫发手段的流行,让发质干枯、分叉几乎成为现代女性的通病。毛糙的头发使肤色看起来黯沉、没有精神,即使用化妆来掩盖也徒劳无功。因此这时挑选合适的发色就成了解决秀发与肌肤问题的惟一手段。染发的功效就如同粉底,明快的色彩可以让秀发重现光泽,使肌肤摆脱黯沉的困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染发能为肌肤带来什么(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染发能为肌肤带来什么?

  肌肤光泽度UP!

  褐色的底色可以让褪色而干燥的头发看上去显得顺滑有光泽。同时,光线照在褐色头发上,再反射到面部,能够使面部肌肤显得更有光泽。如果染发的色彩偏向暖色调(偏橘色的褐色系),还会令苍白的肌肤红润有血色,提升秀发和面部的整体光亮度。如果还想让自己更加艳光四射,可以将前面刘海的头发做成蓬松的内卷。

  另外,头发的质感很容易影响到肌肤。让头发看起来有点硬的橄榄色会令肌肤看上去也紧绷绷的,不够柔软。此外,过浅的颜色则容易突出头发的毛糙和肤色的缺点,应该慎用。

  肌肤光滑度UP!

  分层染出有层次的发色,可以强调头发的立体感。对比之下,面部凹凸不平的肌肤就没那么明显了。特别是挑染的发色比全染的底色浅一些,会让肌肤表面显得更加光滑细嫩。

  肌肤透明感UP!

  用化妆也无法完全弥补的肤色黯沉、不健康的苍白脸色等问题都可以通过染发来解决。在脸部周围使用明度高的色彩,面部的肌肤也会随之显得通透,增强透明感。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