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护肤:乳液拯救你的干燥油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1:22 《健康之友》

  皮肤紧绷、细纹加深,那是夏日给干燥的肌肤带来的灭顶灾难。想要拯救夏日的干燥油皮,要学会调动乳液的力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日油皮的油分补给(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心思路:夏日油皮的油分补给

  很对人在夏季不禁洋洋得意,自己肌肤终于熬过了风沙和严寒的侵袭,迎来了一个绝佳的时期。然而洗脸后,却意外发现自己的脸颊皮肤不仅紧绷绷,还出现了明显的缺水纹。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护肤观念所造成的。

  夏日护理不可简化

  夏季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所以不少人认为此时迫切需要的是控油和补水,甚至有些人将护肤步骤简化到只剩化妆水,不再使用乳霜或面霜。其实这种做法会让你的夏日肌肤变得更家糟糕。要知道,正因为“出油”,所以更需要“补油”。

  乳液抵挡肌肤氧化

  皮肤的天然油脂具有保持肌肤娇嫩和柔软的功效,但是皮脂中也含有容易氧化的成分,所以长期沐浴在紫外线下将会对肌肤产生不良影响。护肤品中含有的油脂较难被氧化,所以为了避免氧化后的皮肤细胞带来的干燥老化、皮脂分泌过剩等问题,即使是夏季也必须使用柔和的乳液来保护肌肤免受氧化侵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日最宠美白乳液

  夏日最宠美白乳液

  目前,各大品牌所打出的“王牌乳液”让人目不暇接。在众多产品只怕你个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乳液也成了一门学问。

  美白乳液无疑是夏季最热门的产品之一。若目前你的主要皮肤问题是色素沉淀,那么不妨使用美白乳液+美白化妆水的组合。在搭配上,因为各品牌的美白原理不尽相同,若对某品牌没有十足的把握,不妨尝试含有不同美白有效成分的搭配组合,用分散效应来达到美白的目的。

  此外,乳液根据油脂含量,分为高脂和低脂两种。夏季,人体自身油脂分泌旺盛,应挑选油脂含量较低的乳液。选择时,除了阅读产品说明,还可以将如一日涂抹在手背上,若其洗手速度迅速则说明油脂含量较低,非常适合你的肌肤使用。

美白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