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防晒真谛 红颜永远晒不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1:06 《世界时装之苑-ELL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涂抹防晒品要足量

  Update 1:涂抹防晒品要足量

  “防晒”对你来说一定不是一个陌生的护肤观念,但许多女性只在七、八月才注意防晒,目的只是为了防止晒黑,有的人甚至认为防晒产品是“油腻、搓泥、科技含量低”的代名词。如果你也这么认为、如果你还没有开始365天每天做好防晒,那么真应该好好升级一下自己的防晒IQ了。

  无论阴晴雨雪,如果你每天都坚持涂抹带SPF的防晒产品,那么恭喜你,你做对了防护UVB(导致肌肤晒伤的元凶)的第一步。不过,涂了SPF30+的产品就能保证防护效果与产品标识一致吗?

  前提是你在一平方厘米的皮肤上涂足两毫克的防晒产品。但消费者使用习惯调查显示:一般女性在一次使用时因用量都只有0.5毫克每平方厘米,因此,防护效果往往只能达到防晒产品中所标识的1/3甚至1/4。

  每天防晒是个极好的护肤习惯,但一定要保证防晒隔离产品的用量,一般都需要一枚一圆硬币大小的量。而且,各大品牌都在积极改善防晒剂的稳定性,比如露得清的Helioplex广谱防晒科技就无须每隔两小时补涂防晒一次,你更需要在出门前一次涂足量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更需要防护UVA

  Update 2:你更需要防护UVA

  太阳射线的UV紫外线分为UVA、UVB和UVC。

  其中UVC在臭氧层就已经被完全吸收,而UVA和UVB则会完全到达地表面,并对肌肤造成伤害。UVB对肌肤的损伤很强也很直接,因此选择高SPF的防晒产品已经是厂史,但其实UVB的强度会因季节、时间、环境而变化,而UVA则每时每刻都强烈存在着。

  在达到肌肤表面的紫外线中,95%都是UVA波段,虽然UVB比UVA危险1000倍,但我们曝露于UVA的剂量可能是UVB的1000倍,因此,你绝对需要提高对UVA的防护,仅有高SPF是远远不能防止光老化的。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