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评测:8款遮瑕笔谁能遮定晒后肌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56 精品购物指南

  肌肤经过整个夏天的亲吻,或多或少留下了些痕迹,红血丝、晒斑、晦暗……此时,遮瑕变得非常必要!该选择什么样的遮瑕产品?当然是遮瑕笔!质地轻薄、涂抹方便不说,还具有出色的修饰、提亮效果。今天,我们搜罗了8个品牌的8款遮瑕笔,通过5轮考验,看看谁能把晒后肌肤遮盖得最完美。

  Test1 看质地

  质地对遮瑕产品来说就像晚礼服的面料,直接决定着遮瑕的效果,编辑也特意选择了最适合亚洲人肤色、最相近的色号。直观地看看这些藏在笔芯中央的遮瑕液,究竟谁的质地最让人满意。

  测试方法

  挤出相同的量,在白纸上画相同的弧线。

  看起来越水润、越均匀、越流畅,质地越好。

  3号、6号和7号的质地看起来非常均匀,手感也相当流畅,延展性好、质感丰厚、遮盖度高,都给笑脸。

  5号的质地很稀,涂抹时不太流畅,可能因为海绵刷头是硬的,导致涂出的弧线分叉了,很不均匀,只能给哭脸了。

  另外,1号、2号和8号其实也不错,就是稍稍有些干,所以末端就不太涂得开;而4号就显得有点过于干和稠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遮红脸蛋儿

  Test2 遮红脸蛋儿

  皮肤被晒红是最常见的,日晒让皮肤微血管变得敏感,细胞受损而有了炎症,就产生了红脸蛋儿。那就先看看这八款遮瑕笔谁最擅长遮盖泛红肌肤吧。

  测试方法

  桃子表面有很多“红血丝”,就用它来模拟晒红肌肤,用遮瑕笔来遮盖。

  遮盖严实却不厚重,说明遮盖泛红的水平高。

  2号和6号,看起来很轻薄、水润,却能把红血丝完美覆盖,当然给笑脸。

  5号的薄厚很不均匀,厚的地方过分堆积,薄的地方却完全盖不住,贴合度也不太好,唉,哭吧。

  1号和4号遮盖力很好,但有点干和厚,而8号很轻薄,所以遮盖力不是特别好。

  意外发现:由于水蜜桃有一层绒毛,编辑发现十分适合考验卸妆难易程度,用卸妆巾擦拭就能有明显区别。最容易卸除的是3号、4号和5号,而1号和6号卸除起来稍费劲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遮晒斑

  Test3 遮晒斑

  晒斑算是晒后肌肤的家常便饭,对于这些一时半会儿无法褪去的星星点点,只能先把它们遮盖住,遮斑的产品一般都呈膏状,而且很厚、很干,那么这8款遮瑕笔的遮斑功力如何呢?看看吧。

  测试方法

  用“满脸斑点”的梨模拟晒斑肌肤,分别用遮瑕笔给它遮盖斑点。

  看起来均匀、看不到斑点的痕迹就是出色的遮斑笔。

  1号、3号和6号遮斑效果都很不错,尤其是6号,均匀流畅中就把斑点轻松覆盖,笑一个。

  2号对斑点部位的提亮效果很不错,但可能因为质地太轻,所以对斑点的遮盖度不够,只能给哭脸了。

  其实4号和8号的遮盖力也很不错,只不过4号有点太干而8号需要多次涂抹。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