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族警惕:少睡给肌肤带来的5大伤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45 《时尚健康》

  睡眠为什么对肌肤如此重要?

  皮肤的代谢在晚间最为旺盛,其血液供应也是在睡眠时最为充足。此时人体的肌肉、内脏器官,尤其是消耗系统处于相对瓶颈的状态,而皮肤血管则完全开放,血液可充分到达皮肤,为其提供充足的营养和氧气。皮肤在血液的供应下,进行自身的修复和新生,起到预防和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可以说睡眠是一个护肤良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不可不知的夜间美肤时钟(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39健康网)

  你不可不知的夜间美肤时钟

  21:00~23:00 睡前保养期--淋巴排毒

  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同时也是身体免疫系统修复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应该完成肌肤晚间清洁保养,准备随后进入睡眠状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肤达人

  23:00~1:00 浅眠期--最佳修复时机

  晚上11点之后,是细胞生长和修复最旺盛之际,细胞分裂的速度要比平时快8倍,因而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力较强。

  1:00~2:00 深睡期--肝脏排毒时期

  这段时间内,肝脏为排除毒素而活动旺盛,因此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废物,帮助清除体内和肌肤中的毒素。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