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护肤:达人必学高锁水微换季心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1: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入9月,天气却仍时而如盛夏酷热,时而如初秋凉爽。温室效应的今天,我们拿老天没办法,就只能抱着“微换季”的理念,越发仔细地护理自己的皮肤了!

  不需太紧张,一下子把夏季的护肤品全都扔掉。所谓“微换季”,其实不需要大动干戈。只需彻底做好一样功夫,就可以安然度过———那就是万能的锁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万能补水焦点

  万能补水焦点

  Tips

  锁水不是护肤的全部,当你在秋天,又要锁水,又要控油,同时还想要美白、防皱,怎么办?

  锁水VS控油:以水控油

  对于很多人,脱皮到底是缺水还是缺油,这是一个问题。

  即便是完美的中型肤质,夏秋换季,也需要特别留意水油平衡问题。事实上,不要简单地因为鼻头冒油就把自己归类于油性肤质,从而减少水分的供给。冒油多,实际上有可能正是缺水的表现。当肌肤缺水时,反而会加速冒油。而当皮肤充盈水分时,皮脂腺就乐得“偷懒”,减少分泌油脂。

  所以,当夏末初秋,皮脂量和水分会同时减少,脸部也会变得比较干燥。但不要着急地简单换上滋润型护肤品。而应该在日常洁肤后,毛孔自然微张之时,大量补水,让皮肤里外水润,皮肤抵抗力自然强健。否则贸然换上针对秋季的滋润型的保养品,却并不符合皮肤的实际需求,反而造成对皮肤的额外负担。脱皮的现象则会更为严重。  

  锁水VS美白:渐变式美白

  修复日晒导致的晦暗、斑点千万不能“急功近利”,因为皮肤细胞此时多少会有损伤,美白必须在锁水功夫之外,逐渐添加。

  选择稳定性高的补水产品,作用是即时镇静、补水降温,改善因疏忽护理而在皮肤表面形成的肥厚角质层。否则未经补水的肌肤直接美白,有可能会更为干燥而产生敏感与细纹!

  经过补水锁水的程序后,可以把美白的功课渗透到日常护肤程序中。每天的护肤程序中,加进一步美白的产品,晚上敷一个美白化妆水膜,或是白天选一款美白底妆。日子有功,每天一点点地坚持修复,不用等到冬天,皮肤就能白回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换季警戒线

  换季警戒线

  如果你在镜子中惊愕地发现以下可怕现象,说明你的护肤方案开始有点不适应这个微妙的时期了。

  ●脱皮

  鼻头还在疯狂冒油,可是竟然开始脱皮!脱皮是典型的夏秋换季困扰。皮肤的角质层里有一种“天然保湿因子”,它的数目多寡决定了皮肤的含水量,水分充足时,皮肤会很有光泽,弹性十足。而当天气转凉干燥,脸部水分就更容易散失掉。当角质层里的保湿因子相对减少时,保水性就会变差,进而出现角质纷纷脱落的现象。

  ●敏感

  皮肤敏感是提示你:皮肤保护膜不足够了!

  秋天皮肤pH值略低于夏天,对抵制细菌的发育及增殖效果增强,但可惜的是,此季保护膜的形成能力较弱,洗脸后,若没有及时擦上保养品以形成人工保护膜,光凭皮肤自身的薄弱保护膜,抵抗力数值低,就难以抵挡被污染、气候弄得日益恶化的外界环境了。

  ●干燥

  皮脂中因含蜡类,所以与蜡烛性质相仿,遇热熔化,而到了秋冬气温较低,便成半球体,分泌量也减少,故入秋皮肤显得干燥,需要加强保湿及水分、营养的补给。

  ●暗沉

  秋冬紫外线虽然逐渐减弱,但因为天气转凉,身体的新陈代谢也随之减弱,以致造成日晒伤害不易消退,肤色暗沉。

美白吧】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