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吸油纸的另类用法 让人不可思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9:35 尚妆网

  油腻腻的夏天过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凉爽的秋天,化妆包里的吸油纸似乎没了用武之地。难道只能留到明年夏天再用吗?当然不是,其实,你还可以开发吸油纸的其他用法,比如,用它检测护肤品的滋润度。

测试润唇膏滋润度

  1、测试润唇膏滋润度

  首先用铅笔在吸油面纸上画出一个方框,然后用润唇膏将方框涂实。放置一晚后,你会发现润唇膏的油脂会渗出铅笔所画的唇形之外。其渗出方框之外的范围越广,就说明这支润唇膏的油脂含量越高,其滋润程度也就越好。

测试保养品油腻度(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金羊网)

  2、测试保养品油腻度

  在手背上涂少许保养品,过几分钟后用吸油面纸轻压手背,若吸油纸还能吸到很多油,则说明此保养品含油量较高。反之如果吸油纸没能吸出油则说明此保养品很清爽。你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编辑:Cherry)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