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上保湿课 肌肤摆脱干痒脱皮困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1:22 精品购物指南

  虽然正午太阳还火辣辣的,但紧绷的皮肤却让你知晓了秋天的厉害。要知道,水分供应不足会导致肌肤干痒、脱皮,是肌肤老化的元凶。虽然许多人都知道保湿的重要性,但你知道你的保湿方法有可能是错误的吗?趁现在,赶紧补上保湿这一课吧,从此让你的肌肤水嫩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肌肤为什么会变干

  干从何来

  精诠中医诊所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马斌说,近来天气逐渐转凉,肌肤的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减少,加上外在环境干燥、寒冷,加速肌肤水分的流失,皮肤容易干,并且出现脱皮的现象,使肌肤失去原来的光泽与活力,因此,秋季加强补充水分是护肤重点。马斌强调,秋冬季节除了用护肤产品之外,还要喝水、适当地休息及适当地进行压力调节,这些都是护理肌肤的不二法门。

  马斌还表示,天气冷,人们爱以高温的水洗澡或是泡澡,这样容易将身体上的保护因子与角质去除,使得皮肤更加干燥,还会出现搔痒情形,所以,洗澡水的温度不宜超过45℃,洗完澡后应趁身体尚保有水分时,为身体擦上保湿乳液,这样才能将保湿因子锁在肌肤里。至于脸部的保养,马斌强调切勿以过热的水洗脸并减少洗脸次数,以免脸部的水分与基本的油质丧失,造成皮肤更加干燥与粗糙。除了改变清洗习惯外,保养品也要换成秋冬产品,以较为滋润或是保湿的产品为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些错误补水习惯你有吗

  补水,这些错误习惯你有吗?

  安娜柯琳韩国国际美容美体机构韩国资深美容顾问郑多媛通过日常工作,了解到许多人在补水过程中经常会有一些错误习惯,这些错误习惯非但没能让肌肤莹润光泽,反而令肌肤受到了伤害。

  许多人为了充分利用面膜,喜欢让面膜在脸上停留很长时间。郑多媛提醒,应该在面膜完全脱水以前揭除,并且进行洗脸。面膜紧紧地并且干巴巴地敷在脸上反而会使水分流失,让皮肤敏感或者出油。最好每周进行脸部按摩2~3次,每次时间20~30分钟左右。

  “现在夏季过去了,不用擦防晒霜也可以”,很多人都这样想,但郑多媛强调,紫外线直射在皮肤上,会严重破坏保持皮肤弹性的主要成分,使皮肤松弛干燥,更会使眼部肌肉下垂,所以一年四季都要擦防晒类产品。

  洗面产品不是只用一种就可以了。郑多媛说,洁面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清除掉脸上的污染和有害物质及废弃物,化了妆的话要通过双重洁面来清除残留物质,并且干性皮肤要用含有补水成分的产品,这样皮肤才不会感到干燥,敏感性肤质要用防敏感的产品。

  有些人经常使用喷雾器。郑多媛讲,在裸面的情况下,经常使用喷雾器,水分蒸发时会把皮肤里的水分也一起蒸发掉,这样皮肤会变得更加干燥。

  只化基础妆。外出时要防紫外线,适当的彩妆比如粉饼等产品能防止皮肤水分蒸发,对干燥的皮肤有保护作用。

  只用含有水分的产品,也会让皮肤丢失自身的水分,所以要用能够对皮肤产生保湿膜的补水精华素或者补水面霜。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