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剖析:“全效”护肤品真的万能吗(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9:17 《时尚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使用全效护肤品会有年龄的要求吗

  全效护肤品的质地大多黏稠,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使用全效护肤品会有年龄的要求吗?

  从字面上看,“全效护肤品”似乎是一类可以关注皮肤各种问题的产品。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这类产品中就要加入针对不同皮肤问题的成分,因此,这类产品中添加的成分一般比单一产品来得多,所以全效护肤品的质地自然会变得较为黏稠了。另外,目前的护肤产品和护肤理念中都非常注重防晒问题,认为日光是皮肤老化和其他皮肤亚健康问题发生的重要因素,所以,很多全效护肤品中都加入了防晒剂,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全效护肤品质地黏稠的原因之一。

  全效护肤品可以减少使用者对产品的使用步骤;简化你对不同护肤过程的产品搭配缺失;增强产品的效果,避免因为产品搭配不当而产生的皮肤护理空白,并具有使用方便和便于携带等特点。但是由于产品中添加成分较多,因此,这类全效产品对某些单一皮肤问题的关注,可能不如单纯功效护肤品的功效。

  除非产品特别说明,否则全效护肤品对使用者的年龄没有特殊要求,关键要看该产品是否适合使用者对皮肤护理的需要,以及使用者对产品本身是否喜欢。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新鲜成分被肌肤的接受程度如何?

  胜肽、胶原蛋白、矿石这样的成分在全效护肤品中被一提再提,它们能被肌肤接受的程度是怎样的?

  “胜肽”准确地说,应该叫“多肽”,在生物医学领域就是构成蛋白质的亚单位,它们具有生物学活性,可以增强皮肤细胞对某些蛋白质的合成,以及参与皮肤细胞新陈代谢过程中的信号传递。胶原蛋白也是皮肤本身所具有的一类蛋白质。由于这类成分分子量较大,因此不易或者很难被皮肤吸收,除非经过特殊处理,被包埋在脂质体或者采用所谓的纳米技术等。但是,例如胶原蛋白这类成分,也可以在皮肤表面产生诸如增强皮肤屏障功能、保持肌肤滋润和塑形等功效。

  构成矿石的主要成分是无机盐,某些含有特殊金属离子的矿石成分经过溶解、结晶或者精细研磨之后,用于护肤品中,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一些过程,从而改善皮肤的某些问题。人体不包括皮肤的细胞中都含有各种微量的矿物质,因此在化妆品中添加某种矿石等成分,并经过特殊处理,这类成分就可以被肌肤接受。(编辑:Kitty)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