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鳞养颜 比高档化妆品更有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9:27 尚妆网

  鱼鳞可是相当好的美容食品哦。鱼鳞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那是当今相当火的一个美容词汇,高档化妆品、美容口服液中决不难看到它的影子。鱼鳞中的胶原蛋白是最易于被人体吸收利用的胶原蛋白。对美容养颜好处多多哦!

鱼鳞冻

  1、鱼鳞冻

  先用清水将鱼体清洗干净,把鱼鳞(500克)刮下,在用清水洗净沥干,放进高压锅内,加入800克水,为了除掉腥味可在锅中加入适量的醋。然后用大火煮10分钟,在改用文火煮20分钟,熄火减压。鱼鳞冻洁白、细腻、无腥味,是难得的美容佳品。

  鱼鳞冻,既无肉冻的油腻又无凉粉的清寡,口感非常好。既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香油、蒜泥、辣椒油、醋、白糖、或芝麻酱等调料,并放入适量黄瓜、白菜心、香菜等新鲜蔬菜凉拌食用;亦可加水,煮汤,然后放入适量蔬菜、盐、味精,食用。

吃鱼鳞美容

  2、炸鱼鳞

  选用4-5斤重的鲤鱼或草鱼,将鳞片刮下并清洗干净,再沥干水,用盐、味精、料酒浸泡5分钟,拌上干淀粉,一定要拌匀。然后将鱼鳞放入烧热的花生油中,用小火炸成金黄色,等到浮出油面后称道容器中拌上胡椒粉,酥香可口的炸鱼鳞就做好了。

  3、松香鱼鳞

  将150克花链鱼鳞洗净、晾干,放入料酒、盐、姜、葱腌制30分钟,再将腌制好的鱼鳞,均匀裹上50克生粉。将油倒入锅中,七成热时放鱼鳞炸酥,炸好的鱼鳞装盘撒上抄酥的松仁,青、红辣椒,椒盐即成。其特点为色彩美观、味道酥香。

  (编辑:Cherry)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