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越不景气 女人的口红越鲜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0:48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读:近年来,唇妆几乎是唇蜜的天下。唇蜜从原本只是在擦了口红之后增加光泽感的配角产品,摇身一变成为创造“丰唇”效果的主要工具,这一、两年,唇蜜更诉求兼具口红的显色度和持久度,完全取代了口红的地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唇妆诱惑

  不过,复古永远是最新的流行,趋势专家们预测:经过10年的示威,口红终于要回来了!而且根据一个有趣的美妆经济理论:当经济越不景气,女人唇上的颜色就越鲜艳,如此说来,我们的确该相信口红真的要重回女人的化妆包了!

  口红的历史

  历史上记载,女人最早的口红,是用湿木棒沾取从植物萃取的色料,再涂抹在双唇上,之后则是将植物色料加入油膏中,调和成唇颊可用的胭脂罐。而在东方,则有“口红纸”的出现,把植物的色料染入油纸中,女人上妆时双唇在纸上轻轻一抿,就有了嫣红唇色。而我们今天所熟知的管状口红,则是在1915年才由美国一家制造商推出,让口红从此有了更便利的型态。

  而在口红史上,第一支不掉色口红、第一支生化科技口红、第一支“水的口红”(唇蜜的前身)都来自佳丽宝。佳丽宝美容研究所所长中野正好先生,特别为台湾的美容记者们上了一堂有趣的口红演进史,也带来许多珍贵具有历史性的口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名模美妆风兴起

  1967年 名模美妆风兴起

  1967年对时尚界来说是很重要的年代──“名模”诞生的年代(之前只有明星没有名模),而代表人物就是Twiggy。她在美妆界也刮起了一阵旋风,强调双重眼线、用笔画出假下睫毛的大眼妆蔚为风潮,这也是彩妆界首次在眼部使用带有珠光的眼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巧唇

  20年代 小巧唇

  这个年代流行樱桃唇,不仅把唇型画得小小的,也刻意把嘴角画得上扬、有微笑的感觉。而在眼妆部份,则把眉毛和眼尾画得下垂,营造出楚楚可怜的少女妆感。

美容吧】 【名模吧】 【口红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