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得不学 吴佩慈的5个居家护肤诀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7:37  ELLE中文网

文/张晓梅(blog)

  和吴佩慈一起参加一些时尚活动时,的确发现她是地道的“美容大王”,一方面因为她是标准的九头身出色美女,身材很匀称,皮肤极其白晰.另一方面,她对美容很有研究,有理论,有实践,还有丰富独到的经验,是很难得的大美女。最近我们的记者(中国美容时尚报)再次采访了她:

美容护肤之道

问题1

  Q:每次见到你,肤色总是白里透红,气色很好。刚做完spa吧?

  A:我觉得定时来到美容院做身体或者面部护理真的很有必要。现在大家工作压力大,我们所承担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但是环境的污染和长期化妆品的遮盖会慢慢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毫无神采,包括毛孔扩大,松弛暗哑,幼纹及皱纹等现象出现,还有黑眼圈、眼袋啊,也提前跑出来了。而且每周末都来放松一下身心,对缓解压力也很有帮助呢。

美容护肤之道
问题2

  Q:我知道你和大s都是美容达人,有什么特别的美容秘密?

  A:当然就是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像我外公本来就是中医,所以我一直对中草药什么的很感兴趣,觉得很适合中国人。它们能从根本修护肌肤细胞,减淡不均匀的色素,改善皮肤粗糙并增加紧致度,能减退色斑还能均匀肤色。

美容护肤之道
问题3

  Q:有没有哪些雷区是不能触碰的?

  A:我想说“让肌肤不能呼吸的东西,就一定不是好东西”,所以,如果某件产品用下来,一旦有过敏、起痘、干痒、红肿等等的情况,就千万要停止用,更不能千方百计地用产品去遮盖,给皮肤更多负担。然后卸妆一定要彻底,只要用了防晒霜和隔离霜,没有化妆也要及时清洁。

美容护肤之道
问题4

  Q:刚才你说的都是表面的护理,更深层次的呢?由内而外的。

  A:对我自己来说当然是运动和饮食调理。我喜欢跳芭蕾、普拉提还有瑜伽这样舒缓的运动,至少每周做三次,有氧练习配合低脂肪、低热量、低盐、低糖的饮食,会让气色变得很红润噢。

  另外我再推荐一个“八珍汤”,能补血养颜,因为外公是中医,受家人熏陶,所以对中医食疗美容有一些些心得啦。把猪大骨烫过洗净,和八珍汤药材(当归二钱、熟地三钱、川芎二钱、白芍二钱、党参三钱、白术三钱、伏苓三钱、炙甘草二钱)都放进锅里,大概加水10碗,烧开后以小火熬约40分钟后,过滤取汤汁,将洗净乌骨鸡一起入瓦锅中,加生姜、米酒和盐,再加适量的水,炖大概40分钟就可以了。如果你是脸黄、气血两虚的mm,一周喝一次就能慢慢变成粉红女孩了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容吧】 【瑜伽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