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隔离霜:打造肌肤“臭氧层”(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1: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玛尼彩妆隔离液

  阿玛尼彩妆(Giorgio Armani Cosmetics) 隔离液 30ml/550元

  使用中非常容易推开涂抹、雅致珠光的亮泽配方,可以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光泽幻彩薄膜,粉妍肤色,改善暗哑肤色,令肤色红润,焕发缎光莹采的自然剔透妆效。

  人气点评:量多会过亮,涂完也会偏白,但很保湿,化妆师们都很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隔离霜VS防晒霜解迷思(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解迷思 热门同类项

  隔离霜VS防晒霜

  到现在还有人在争论,隔离霜与防晒霜有什么不同了么?相信应该没有了。至少从表面看来,现在的隔离霜功能强大,早非单纯隔离防晒。但肯定还有很多人会问,隔离霜与防晒霜的顺序是怎样的?

  简单的原则是系数从低到高,从薄到厚,先隔离霜再防晒。但重点其实是要分辨采用物理防晒的防晒霜(Block),还是化学防晒为主的隔离霜。因为大多数采用物理防晒的防晒霜(Block),之后使用粉底液,则有可能会“搓泥”,只接受蜜粉或粉饼来定妆。而化学防晒的产品则不存在此问题。

  查看说明书,物理防晒剂主要是二氧化钛(TiO2)、氧化锌(ZnO)。如果记这些化学名词太烦,还可以去“揣摩”产品说明书--通常物理防晒剂被描述为紫外线“防护屏”、“反射剂”、“光隔离成分”等,化学防晒剂则被描述为紫外线“吸收剂”、“过滤器”、“光线滤除剂”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隔离霜VS妆前底乳

  隔离霜VS妆前底乳

  现在流行一种妆前底乳(Make-up Base),看似普通乳液,使用后又有一层淡淡的修颜效果,令肤色更均匀。同样是用在粉底之前,看似与隔离霜没什么两样。

  事实上,妆前底乳是加强上妆的延展性,使整个妆容更持久亮丽。妆前底乳不一定是绿色或紫色,它可以是白色,涂在皮肤上就是透明的。它与修容液类似,属于彩妆范畴。而隔离霜,原则上说,应该属于护肤范畴。尽管许多隔离霜兼顾了修饰肤色和妆前底乳的功能,但不起隔离作用的妆前乳,在保护肌肤方面与隔离霜有本质不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同肤质,各有所适(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专业Tips:

  ◎不同肤质,各有所适

  油性肌肤选择雾面,干性肌肤选择带有珠光效果的。如果肤质好,选择透明或者有光泽度的就够,建议油性肌肤可以选择偏雾面的凝胶状,容易抚平毛孔。干性肌肤的则是挑选保湿较好、带有珠光效果的最好。但大原则下,透明度高的还是入门条件,将肤色亮度提起来,怎么看都有精神!

碧欧泉吧】 【爱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